黑龍江:學好用好先進地區新理念新經驗 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21 14:20:41

  3月20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赴廣東省學習鍛鍊幹部返崗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對口合作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學好用好先進地區有益發展經驗,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創新、大膽實踐,加力推動龍江高品質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強省建設。

  省領導王志軍、王一新、楊 博、何良軍、張亞中出席。省委組織部彙報黑龍江省幹部赴廣東省學習鍛鍊工作情況。

  會上,學習鍛鍊幹部代表李玉俊、申甲、楊世志、孫宇、高健、王毓琢、馬福明、王健先後發言,談了收穫體會和意見建議。聽取大家發言後,許勤與大家進行了互動交流。他説,選派幹部赴廣東學習鍛鍊,是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深化龍粵對口合作的實際舉措,是加強幹部培養、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徑。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崗位後,用好學習成果,當好交流合作橋梁紐帶,切實把學到的好理念、好經驗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好思路、好招法,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龍江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許勤強調,按照《黑龍江省幹部儲備培養和使用工作規劃(2022-2026年)》,今後將持續選派幹部到發達省份學習鍛鍊,目的就是推動幹部更好適應龍江振興發展和現代化強省建設需要。希望大家把學習鍛鍊成果體現到對黨絕對忠誠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以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自覺,把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細化為本地本部門的“施工圖”,轉化為振興發展、造福於民的實際成效。把學習鍛鍊成果體現到深入解放思想上,增強市場經濟意識、爭先創優意識、改革開放意識、開拓創新意識,善於“無中生有、有中生優”,真正把解放思想成果體現在創新發展思路、提高工作質效、提升發展品質上,以思想上的“破冰”促進發展上的“突圍”。把學習鍛鍊成果體現到提升專業素養上,主動適應高品質發展的新任務新要求,增強克服“本領恐慌”的緊迫感,不斷提升學習能力,完善履職盡責必備的知識體系,努力成為各自領域的行家裏手。把學習鍛鍊成果體現到錘鍊過硬作風上,持續強化勤廉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全面提升工作品質標準,用好“四個體系”閉環工作落實機制,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效。

  許勤強調,各市(地)各有關部門要為學習鍛鍊幹部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積極複製推廣成熟經驗,不斷創新政策舉措和制度機制。省委組織部要不斷改進優化選派工作,提高選派品質,加強跟蹤管理,確保學習鍛鍊取得更大成效。

  對口合作有關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記者 李國玉)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