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市與佳木斯市探索實現不動産登記“省內通辦”新模式
來源:東北網  |  2023-03-21 17:12:37

  近日,雙鴨山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與佳木斯市不動産登記中心線上簽訂了“省內通辦”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雙鴨山市不動産登記打破不動産所在地辦理相關登記,開啟了“標準規範、異地收件、屬地審核、線上審批、協同聯動”新模式,開通了企業、群眾辦理高頻不動産登記業務“就近辦理、一次辦成”異地辦理新渠道,將有效解決産權人在居住地和不動産所在地“往返跑”問題。

  雙鴨山市不動産登記中心積極探索服務民生新舉措、新辦法,在實現不動産登記業務“全市通辦”的基礎上,與佳木斯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深入探索,共同建立跨區辦理業務流程,在雙方辦事大廳設置跨區辦理窗口,建立了“就近申報、異地收件、遠程流轉、郵寄發證”的“省內通辦”工作新機制。通過兩市“省內通辦”創新工作機制,雙鴨山市和佳木斯市的企業群眾辦理兩個市(地)的不動産登記將享受不動産登記業務“就近辦理、只跑一次”的便捷高效服務。

  下一步,雙鴨山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將在雙佳兩市共享共贏合作的基礎上,根據企業群眾對“省內通辦”的業務需求,進一步增加合作區域,擴寬合作內容,優化辦事流程,打造更廣闊、更深層次的“省內通辦”服務圈。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