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赫哲族文化上榜全國“一縣一品”典型案例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23 09:48:40

  近日,國家鄉村振興局公佈第一批全國“一縣一品”特色文化藝術典型案例名單,饒河縣赫哲族民族文化上榜文旅融合類典型案例。

  饒河縣四排赫哲族鄉位於我省東北部,烏蘇裏江沿岸,是全國人口較少民族赫哲族的聚居地,也是烏蘇裏船歌的誕生地。這裡山清水秀,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以“伊瑪堪”“嫁令闊”“薩滿舞”“開江文化節”“河燈文化節”“食魚習俗”等為典型代表的特色文化資源交相輝映。

  近年來,四排赫哲族鄉依託資源要素,著力發展特色民族文化旅遊産業,打造玩在赫哲、吃在赫哲、住在赫哲 “三個品牌”,初步實現了以赫哲族文化為核心,文旅發展牽頭,多業融合促繁榮的新業態。2021年饒河縣四排赫哲族鄉入選年度中國美麗休閒鄉村,也是全國首批鄉村旅遊重點村。(楊啟坤 黑龍江日報記者 潘宏宇)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