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 “五零”極簡辦電 賦能小微企業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24 11:26:19

  為營造小微企業良好發展環境,國網黑河供電公司創新推出小微企業“五零”極簡辦電服務,電力接入工程實行線上聯合審批。“提速”後,小微企業全流程平均辦電時長壓減至2個工作日內,最短4小時完成全流程業務。

  國網黑河供電公司結合小微企業辦電需求特點,對小微企業客戶,試行“五零”極簡辦電模式,即對用戶申請報裝各環節提出的服務要求“零否決”;採用“刷臉辦、一證辦”在線獲取營業執照、身份認證等信息,實現用電報裝“零資料”;客戶經理團隊主動上門服務,實現客戶辦電“零跑腿”;提供“一對一定制服務、全流程幫辦代辦”,實現電力外線工程“零審批”;延伸投資介面至客戶規劃紅線,實現裝表接電“零成本”。

  去年4月,位於愛輝區長髮屯的黑河市合作區龍禾田食品加工廠在手機端提出接電申請。負責該區域的客戶經理線上查詢該用戶為小微企業,用電額定容量小于160千伏安,符合“五零”極簡辦電的條件,客戶經理與用戶約定時間後,帶著團隊到達現場,為用戶裝表接電。從用戶提出申請,不到4小時就完成了電力接入。

  黑河市將電力接入工程線上聯合審批作為改革創新重點突破口,由市政府相關部門牽頭協調,國網黑河供電公司會同市營商、住建、執法、政務大數據等有關部門,在電力接入工程方面優先推行線上並聯審批,佔道挖掘施行免審批備案制。堅持“一口對外、內部聯合、重塑流程、一次辦結”的原則,細分電力接入類型,重新梳理固化一次性收資、流程傳遞、環節時限等。以工程建設管理系統為基礎,實現了需求資料一次提報、行政審批一窗辦結的服務模式。

  “通過‘五零’極簡辦電服務和工改系統的全面應用,打通辦電綠色通道,讓企業和群眾辦電無需往返多次跑、登錄多平臺,真正實現‘一套材料’‘一站式’辦理。在我們轄區,無論線上還是線下申請,我們會第一時間與用戶約定,到現場勘查,符合條件直接裝表接電。”黑河自貿片區營業廳客戶經理陳光元説,對用電客戶,我們全流程通過辦電e助手等功能及時向客戶反饋辦理進度和結果,有效整合各方資源,大大提高審批效率,切實解決了客戶多次往返的“老大難”問題。

  2022年11月以來,國網黑河供電公司為75戶小微企業提供極簡辦電服務,為企業節約資金16.75萬元。(黑龍江日報記者 邵晶岩)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