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人才落戶服務“一件事一鍵辦
來源:黑龍江日報  |  2023-03-24 09:36:48

  為吸引、留住、用好畢業生人才,創建人才安心、安身、安業的優良環境,日前,哈爾濱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聯合哈爾濱市公安局通過流程再造、數據賦能、系統重構,打造“大學生落戶一件事”,並於日前上線試運行,實現人才落戶服務“一件事一鍵辦”。

  為更好滿足高校畢業生的多種落戶需求,本次共打造了兩種情形的“大學生落戶一件事”事項鍊,即凡是取得專科以上學歷的應往屆畢業生(不限戶籍所在地)並在哈市5主城區試點範圍內購房的;外地專科以上學歷的應往屆畢業生來哈工作並在5主城區試點範圍內落社區集體戶口的,均可享受“網上辦理,EMS免費郵寄”服務。

  符合這兩種落戶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只需在哈市政務服務網“大學生落戶”專區,按要求上傳畢業證、身份證等相關落戶材料,即可足不出戶辦理落戶手續,戶口簿可通過EMS免費郵寄至指定地址。經統計,“大學生落戶一件事”系統上線後,承諾時限縮減50%,審批便捷度大幅提高。(黑龍江日報記者 馬智博)

編輯:劉才星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