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漢能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宏:立足特色優勢 把握髮展機遇
2020-11-24 20:0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張牧秋):11月18日—20日,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二十屆年會舉行。論壇期間,漢能投資集團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陳宏就數字化如何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採訪。

漢能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宏:立足特色優勢 把握髮展機遇

漢能投資集團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陳宏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攝影 呂岩

  陳宏認為,亞布力年會的舉辦對於黑龍江是一個機遇,每年全國優秀的企業家都匯聚於此,能讓更多的企業家認識黑龍江、了解黑龍江,並到這裡投資落地,對黑龍江未來經濟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黑龍江要利用好這個機會,發揮高等院校眾多、人才資源豐富、發展空間大等優勢,與更多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助力龍江發展。

  陳宏説,2020年和往年不太一樣,雖然疫情給我國經濟帶來沉重的打擊,但很多傳統企業開始接觸並重視數字化,認識到數字化轉型是企業適應産業鏈重構的必然選擇,其正在轉變傳統行業資源、需求的匹配模式以及價格創造模式。從長遠來看,數字化轉型可以有效降低企業的運行成本。疫情期間在線辦公、在線醫療、在線學習頻度大幅上升,雲交通、雲展覽等需求正在成為新趨勢。漢能投資集團作為一家專注于中國互聯網經濟、消費及醫療服務領域的頂級投資銀行,希望能助力傳統企業和中小企業走入數字化新時代,與時代同頻共振。

  陳宏認為,黑龍江未來的發展前景無限。在科技方面,黑龍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眾多,為國家培養了大批人才。如果大量企業能在此投資,為人才提供堅強的保障,助力科技成果轉化,就能有效幫助地方經濟發展。在農業方面,黑龍江作為全國的大糧倉,不僅要保護好“中國飯碗”,更要充分利用好科技,成為糧食高品質高産量發展的“助推器”。旅遊方面,黑龍江自然資源稟賦、地理位置優越、氣候條件獨特,形成了“夏天享清涼、冬天賞銀粧”的獨有資源,叫響了“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遊品牌。希望黑龍江能受到更多企業家的關注,到此投資興業,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