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累計輸氣136億立方米
2021-12-08 09:22:52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記者從哈爾濱海關獲悉,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自2019年12月2日正式投産通氣,至2021年12月2日,哈爾濱海關所屬黑河海關累計監管進口天然氣136億立方米。

  據了解,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是中國四大油氣戰略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世界級水準的能源大動脈,起于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在中國境內途經9個省區市。黑河首站是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的“國門第一站”。

  為保障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安全平穩運行,黑河海關積極服務國家能源戰略,促進能源有效供給。成立課題組探索實施“管輸能源智慧監管”項目,在綜合運用站控SCADA系統基礎上,開發並接入集“實時監測、風險提示、超限警報、合格評定建議發送”等功能于一體的海關智慧監管平臺,有效防範通關環節風險,提升進口天然氣監管效能;推進海關總署管輸能源商品品質安全風險一級監測點建設,運用實驗室檢測數據建立管輸能源監管數據自動分析評估模型,對中俄計量站場在線檢測數據開展比對分析,強化進口天然氣品質監控;支持天然氣進口企業成為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首家AEO高級認證企業,推行“一企一策”和“企業協調員”服務措施,幫助企業提高國際市場競爭力;創新運用“智慧監管+檢驗前置+定期申報”監管服務模式,實行電話預約、網上電子申報、紙質材料“容缺後補”等便利措施,採取匯總徵稅、定期申報等方式,幫助企業節約成本,營造便捷高效順暢的口岸通關環境。(路野 胡樹偉 記者 付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