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搭建供應鏈平臺 提供跨境流通服務 俄速通助力中國品牌數字化出海
2022-01-06 10:01:33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周經韜

  登錄俄羅斯天貓“中國品牌集成店舖SmartLife”,國産家電、數碼3C産品,特別是很多一線品牌在網頁上分類陳列,被稱為“超級店舖”。該店舖新年促銷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俄羅斯網民在線下單,最快第二天就能到貨。而隨之跟進的本土化售後服務,為中國品牌帶來了廣泛認知度。今年,“超級店舖”營業收入預計達到14.5億元,再創新高。

  “超級店舖”由黑龍江俄速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打造,但這只是俄速通搭建供應鏈平臺,為中國品牌數字化出海提供跨境流通服務的項目之一。作為我國跨境電商服務新模式的優秀“示範生”,俄速通提供的跨境供應鏈、海外運營託管、渠道拓展、海外品牌提升等四大板塊服務,成功幫助小米、海爾、創維、海信等100多家國內一線品牌出海。借助對俄開放優勢,作為我省一家民營企業,俄速通開啟了我國跨境供應鏈服務新境界。

  跨境交付服務 覆蓋“出海”全流程

  日前,記者來到入駐哈爾濱新經濟産業園的俄速通供應鏈公司。工作人員通過電腦操作,跨境物流、報關報檢、清關、跨境商品認證等業務線上即可完成。需要線下對接的,會有俄速通相關工作人員接手,跨境交付服務一氣呵成。

  黑龍江俄速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于航告訴記者,俄速通的跨境交付服務,可以幫助品牌商解決物流、通關、海外倉配問題,同時解決跨境商品認證、技術認證、退稅、結匯、外匯風險管理等一系列問題。“不斷提升數字化應用能力,俄速通把跨境供應鏈落地海外,在當地市場建立品牌認知、粘性客戶群體,為品牌方徹底解決了出海通路問題。”

  據了解,目前,俄速通已成功開闢了俄羅斯、美國以及巴西、墨西哥等海外市場,在這些地區辟建了5個海外倉。當地網民下單貨品,可實現次日達。同時,俄速通還在當地建立起售後服務團隊,讓中國品牌在海外市場性價比更高,競爭力更強。

  作為俄速通跨境流通服務的受益者,小米手機進入俄羅斯市場三年多,已成為銷量最高手機品牌;國內暢銷的一款掃地機器人,在俄羅斯拿下了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數據顯示,100多個國內一線品牌海外銷售業績,都刷出了越來越好的成績單。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釋放海外本土化優勢

  日前,記者採訪一家國內知名品牌代表,這位品牌代表説,中國品牌出海面臨的痛點,在俄速通的跨境供應鏈解決方案中,正在被逐一化解。店舖商品落地後,俄羅斯買家可以享受到無差異的本土化服務,提高了消費者對中國品牌的接受度。

  “中國品牌出海的關鍵訴求,是供應鏈能落地海外本土,實現經營合規,規避各類風險,降低本地化成本。同時,需要拓展海外渠道,以及提升海外品牌認知度。”于航告訴記者,在不斷優化跨境交付服務的同時,俄速通供應鏈平臺還可以向品牌方提供海外運營託管服務、渠道拓展服務、海外品牌提升服務,解決不同地區的市場交易、信用風險等問題,並建立了行銷和售後隊伍,構建起涵蓋品牌商、海外平臺、本土電商、中國品牌海外渠道商的跨境電商服務鏈條,引導中國品牌直達海外渠道端。

  據介紹,近兩年間,俄速通建立起海外消費者線上、線下購買中國優質品牌的主要渠道,除“超級店舖”外,俄速通其他平臺海外店舖2021年銷售額將突破700萬美金。同時,俄速通拓展線下渠道,與俄羅斯主流大零售渠道合作,線下客戶已覆蓋俄羅斯全境。

  數字化跨境電商 服務平臺呼之欲出

  今年,俄速通在俄羅斯各大城市設置了3000個小區快遞貨櫃,在巴西為國內一款手機品牌設立了1100家售後網點,提供更優的售後服務體驗。

  于航告訴記者,從品牌産品跨境銷售的那一刻開始,俄速通的供應鏈服務就全程“操盤”。目前,俄速通在物流、倉配、供應鏈端已經擁有多個系統和自主知識産權,渠道端等多個服務系統正在整合中,很快將打造出數字化跨境電商服務平臺,服務出海品牌的多層次需求。

  據了解,俄速通供應鏈公司是哈爾濱市道裏區招商引資落地新經濟産業園的一家民營企業。為助力企業探索跨境電商新業態新模式,哈市道裏區為企業搭建“服務專線”,提供“全週期人性化”服務,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良好條件,讓企業輕裝上陣。

  于航表示,作為中國品牌出海行業的領跑者,俄速通將在國家發展大格局和龍江振興發展大背景中,謀劃企業的未來發展,將通過企業的跨境供應鏈平臺,服務我省更多産品和品牌出海。(記者 韓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