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行
2022-11-25 10:47:3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11月24日,哈爾濱市聯合深圳市,與俄羅斯莫斯科市、聖彼得堡市、葉卡捷琳堡市舉辦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中共哈爾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蔣傳海,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長、南山區委書記曾湃,葉卡捷琳堡市第一副市長蘇佳金,莫斯科市政府部長、市對外經濟和國際聯絡局局長切廖明,聖彼得堡市對外聯絡委員會副主席、市對外經濟合作局局長阿布巴卡羅夫參加會晤。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王文麗、駐葉卡捷琳堡代總領事王童,俄羅斯駐哈爾濱總領事奧謝普科夫、駐廣州總領事切爾諾烏索夫應邀出席。哈爾濱市有關部門主要領導出席。

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5095320

活動現場

  蔣傳海表示,中俄山水相連、守望相助、精誠協作。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穩定、高水準發展,為地方合作提供廣闊空間;五座城市代表不懼山高水遠,共聚雲端,暢談友好合作,為兩國關係助力,為各市人民造福。他介紹了哈爾濱市歷史、文化情況和産業科技資源,重點介紹了哈爾濱市對俄合作的機制和平臺優勢,表示願聯合深圳、攜手俄方,發揮各市互補優勢,大力發展友好交往與務實合作,擘畫五城共同發展新藍圖。

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5095325

中共哈爾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蔣傳海發言

  蔣傳海就各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立定期會晤機制”“推動經貿科創項目落地”“擴大人文交流”三點倡議,表示希望借助龍粵俄創新合作模式,加強各市政府間互動,推動産業經貿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5095328

視頻會晤現場

  曾湃表示,深圳與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哈爾濱,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基礎,願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俄方城市在文化藝術、教育科研、經貿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與哈爾濱共同探索中俄地方城市合作往來新模式。

  蘇佳金、切廖明、阿布巴卡羅夫分別介紹了各自城市情況。他們表示,中俄兩國政治、經貿關係水準不斷提高,地方合作是兩國雙邊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三座城市的各項綜合指標在俄羅斯排名均比較靠前,歷史、地理、人文條件獨特,工農業發達、科技工業底蘊厚重;各城市願持續加強與哈、深兩市交往,增進了解、互通有無、互補優勢,開展全方位交流互動,加強各領域互利合作。

  王文麗、王童、奧謝普科夫、切爾諾烏索夫分別致辭。他們表示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持續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的大背景下,雙方總領館大力支持地方開展交流合作,助力兩國外交關係。外交官們對本次活動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兩國五城會晤層次高、規模大、地域跨度廣,實現了南北聯動、東西互通,開創了中俄地方交往的創新模式。

  會晤後,五城市代表就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線上簽約。

中俄兩國五城市長視頻會晤暨合作文件簽署儀式在哈爾濱市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5095333

五城市代表線上簽約

  本次線上會晤是“中俄兩國五城友好交流周”核心活動,為落實省、市建設“六個龍江”,打造“七大都市”工作要求,哈爾濱市在龍粵俄合作框架內,聯合對口合作城市深圳舉辦“中俄兩國五城友好交流周”活動,旨在攜手推動向北開放,深化與俄歐洲腹地城市交往,發揮哈、深兩市區位、産業、資源、人才等方面優勢,加強對俄羅斯地方交流合作。(圖/文 哈爾濱市外事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