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出臺“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管理辦法
2022-11-29 09:18:03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牟海微責編: 趙瀅溪

  為加強省級優質農業品牌“黑土優品”的管理,11月28日,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發佈《黑龍江省“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管理辦法(試行)》。

  《管理辦法》明確,選擇大米、大豆、鮮食玉米、雜糧、中藥材、食用菌、乳品、高端肉、大鵝、冷水魚等10大類具有黑龍江特色、産業優勢突出、産品品質可靠的“大而優”産品進行標識授權管理,同時兼顧具有區域特色的蜂、漿果、堅果等“小而精”農産品。

  《管理辦法》提出,“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的使用有效期為三年,到期繼續使用者,須在期滿前三個月按照申請程式重新提出使用申請,經審核、公示後可繼續使用。使用有效期內,獲得授權的企業(合作社)名稱、産品商標等發生變化的,應當憑相關部門出具的相關材料,向縣級農業農村部門提出變更申請,並逐級上報省農業農村廳,省農業農村廳審核、公示後向社會公告發佈。獲得授權的企業(合作社)可以在展會展覽、宣傳推介、授權産品基地中使用“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可以在授權産品的包裝、説明書、宣傳冊及其它包裝物上使用“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不得轉讓、轉租、轉借標識使用權或擴大使用範圍。

  《管理辦法》規定,省農業農村廳建設“黑土優品”數字化管理平臺,對授權使用“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的産品實行“一物一碼”數字化管理,採取區塊鏈技術進行全産業鏈品質追溯和防偽管理。

  《管理辦法》還規定,發現企業(合作社)不符合申請條件、違反“黑土優品”農業品牌標識使用相關規範等行為,將取消其標識使用權。(黑龍江日報記者 李天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