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高速同日開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100公里
來源:河南日報  |  2020-12-28 08:44:37

三條高速同日開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100公里

臺輝高速豫魯界至臺前段

三條高速同日開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100公里

鄭西高速堯欒段

三條高速同日開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100公里

濟洛西高速

圖片均為河南報記者聶冬晗攝

  12月26日11時許,鄭西高速堯山至欒川段、濟源至洛陽西高速、臺輝高速豫魯界至臺前段三條高速公路同時開通,標誌著河南“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設圓滿收官。河南省由此再添兩座黃河大橋、一條省際通道,還有一條綿延伏牛山區、連接豫西多個景區的“雲中高速”。

  “這三個項目總長133公里,里程不長,但意義重大。至此,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突破7000公里大關,由6967公里跨越到7100公里,持續保持在全國第一方陣。”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説。

  鄭西高速堯欒段起自鄭堯高速,止于欒川縣廟子鎮,全長78.84公里,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最高海拔1280米,途經堯山、白雲山等多個5A級景區,被稱為“最美高速”。該項目的建成通車,使平頂山至欒川行車時間縮短近1個小時,對助力沿線旅遊開發,帶動豫西南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濟洛西高速起自濟源市大峪鎮,向南跨越黃河天塹,止于孟津縣麻屯鎮,全長42.38公里,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該項目控制性工程黃河特大橋最高橋墩達73.4米,是目前河南省最高的黃河橋。

  臺輝高速豫魯界至臺前段項目,是跨越豫魯兩省的重要通道,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120公里。工程主要構成是黃河特大橋,橋長11.4公里,是目前河南省最長的高速公路黃河橋。該項目建成通車後,改寫了臺前黃河上下游100多公里河道無公路黃河橋的歷史。

  2020年,全省23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63.1億元,佔年度計劃360億元的101%。除了通車項目,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全面啟動,第一批20個、1241公里、總投資1792億元新開工項目前期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第二批項目切塊方案已初步確定,將於近期下達。(河南日報記者宋敏成利軍)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