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四家企業通過國家非洲豬瘟無疫小區驗收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22 10:32:56

  原標題:我省四家企業通過國家非洲豬瘟無疫小區驗收

  3月19日,記者從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在農業農村部近日公佈的全國62個非洲豬瘟無疫小區名單中,河南省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內鄉縣)、河南省諸美種豬育種集團有限公司、河南省誼發牧業有限責任公司、河南省黃泛區鑫欣牧業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選,成為國家首批“無非洲豬瘟小區”。

  創建無疫小區,是實施動物疫病區域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控制和消滅動物疫病的國際通行做法。建成無疫小區的畜禽養殖企業,就等於擁有了代表動物疫病防控能力和水準的“燙金名片”,在畜禽及其産品貿易、政策項目支持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2020年以來,河南省農業農村廳按照國家有關政策和技術規範標準,按照“政府引導、企業擔綱、嚴格標準、寧缺毋濫”的原則,開展非洲豬瘟無疫小區創建,指導生豬企業提升生物安全意識,完善生物安全措施,不斷提升生物安全水準。創建過程中,河南省採取“企業自願申報、市縣初審推薦、省級審核選拔”的方式,河南省農業農村廳從全省53家規模養豬企業中,擇優選拔上述4家企業率先開展非洲豬瘟無疫小區創建。通過開展技術培訓和現場指導,指導創建企業持續加強生物安全體系建設,一次性通過國家評估驗收。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無疫小區創建為主要抓手,充分發揮首批非洲豬瘟無疫小區的示範帶動作用,採取從場入手、分步實施、示範帶動、合力推動等方式,進一步推進全省無疫小區創建工作,不斷提高規模豬場生物安全管理水準,為全省生豬産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實保障。(河南日報記者 劉紅濤)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