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加快推動5G在重點行業規模化應用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22 10:33:18

  原標題:尹弘在鄭州調研5G建設及應用推進情況時強調 加快推動5G在重點行業規模化應用賦能河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3月19日上午,河南省省長尹弘到鄭州調研5G建設及應用推進情況,強調要突出應用場景豐富拓展,推進5G全面協同發展,更好發揮5G賦能作用,為全省傳統産業升級換代、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注入新動能。

  近年來,鄭州寶冶鋼結構有限公司和格力電器(鄭州)有限公司積極探索5G與工業互聯網深度融合,節約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擴大了品牌影響力,轉型升級邁出新步伐。尹弘深入這兩家企業的智慧化生産車間,實地查看數據採集、精度定位、智慧分揀以及邊緣計算、交互安全帽、物流調度等5G場景應用,並通過VR智慧裝備體驗5G技術在各生産環節應用情況,鼓勵企業持續加大基礎軟體研發力度,進一步擴大工業互聯網應用範圍,以創新賦能傳統産業升級換代,加快推進産業數字化。

  隨後尹弘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5G建設及應用推進情況彙報,與河南移動、聯通、電信、鐵塔公司及企業負責人座談,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尹弘對四家運營商過去一年來推進5G網絡建設工作成效給予肯定,強調要準確把握當前産業發展趨勢,著眼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從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放大河南區位交通、數據流量等優勢,依託現代物流、金融服務等便利條件,持續擴大基站站點覆蓋面,推進5G應用與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發展佈局深度融合,調動企業生産線5G化技術改造積極性,拓展應用場景,帶動、吸引關聯企業集聚。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聚焦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醫療、教育等重點領域,在應用場景拓展和配套軟體研發等方面給予傾斜扶持,加強與高校的溝通銜接,注重培養應用型人才,促進更多5G行業應用落地見效。要提升各地各部門的認知水準,組織好宣傳、培訓和觀摩,強化典型引領、示範帶動,堅定發展信心,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推動5G應用在更多領域取得新突破。(河南日報記者 歸欣)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