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盧森堡貨航在鄭運量同比增長超兩倍
來源:河南日報  |  2021-03-22 10:24:17

  原標題:今年前兩個月 盧貨航在鄭運量同比增長超兩倍

  3月18日,記者從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獲悉,2021年前兩個月,盧森堡貨航鄭州航線累計執飛航班107班、貨運量約2.13萬噸,同比增長228.1%,創下歷史同期最高紀錄,成為鄭州機場國際貨運“領頭羊”。

  據了解,春節前後通常是國際貨運業務的短期淡季,然而2021年年初盧森堡貨航鄭州航線卻淡季不淡。其主要原因一是隨著疫情穩定、經濟復蘇,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持續改善,豫盧雙方憑藉紮實的合作,貨運量持續攀升;二是得益於人民幣升值,國內消費者購買力增強,進口規模不斷擴大,市場對國際貨運需求持續增加。

  據悉,盧森堡貨航是河南引進的第一家全球性貨運航空公司。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盧森堡貨航不停飛、不斷航,高峰時期加開包機每週達29班,全力暢通國內國際運輸鏈、供應鏈,並圓滿完成河南省捐贈盧森堡醫療物資運輸任務。在2020年6月14日舉辦的河南—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座談會上,盧森堡首相貝泰爾視頻致辭,盛讚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已成為盧森堡及其他歐洲地區的生命線,是一座雪中送炭的空中橋梁。(河南日報記者楊淩)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