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靈寶市函谷關鎮:黨建引領全域旅遊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3 16:35:27

  近年來,河南省靈寶市函谷關鎮堅持黨建引領,依託鄉村振興發展藍圖,瞄準發展全域旅遊,打造全域旅遊“紅色引擎”,探索出一條以黨的建設引領全域旅遊、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新路子。

  黨委統領,選準切入點。函谷關鎮立足當地獨特的道德經文化與函谷關景區等文旅資源,統籌推進7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壯大農村集體經濟。黨政領導班子多次帶隊,分批組織部分村支部書記、部門多次赴浙江、鞏義等全域旅遊、集體經濟先進地區學習考察、參觀取經。在市委、市政府的帶領下,函谷關鎮廣泛發動幹部群眾,集全民之智、傾全鎮之力,持續做好河南省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秦人碼頭”及櫻花園的日常運營與保障;先後投資200余萬元,改善提升墻底、岸底、梁村、東寨等村莊人居環境,打造以田園風光、鄉土文化為主題的鄉村旅遊景點7個。

  支部引領,聚焦著力點。函谷關鎮著力培育“領頭雁”,結合村“兩委”換屆,配齊配強村級黨組織帶頭人,舉辦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專題培訓班,以各村為單位分別組織村幹部外出學習發展集體經濟;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引領作用,依託中心景區大力發展集體經濟,促進文旅、農旅與特色産業融合發展。

【原創】河南省靈寶市函谷關鎮:黨建引領全域旅遊發展_fororder_黨員志願者在櫻花園開展文明出遊倡議活動 供圖 靈寶市函谷關鎮人民政府

黨員志願者在櫻花園開展文明出遊倡議活動 供圖 靈寶市函谷關鎮人民政府

  黨員率領,打造“同心圓”。函谷關鎮結合每月“黨員活動日”,組織黨員幹部參與到美麗鄉村建設中,自發打造鄉村小景6個;通過設立“黨員先鋒崗”“志願者服務台”等,在“秦人碼頭”、櫻花園內打造紅色驛站,動員黨員400余人開展志願服務百餘次,在帶領廣大群眾發展全域旅遊、壯大集體經濟方面起到了突出的推動作用;堅持景點在哪,黨員活動就開展到哪,鎮村兩級黨員主動參與到旅遊景區建設、旅遊線路維護、義務志願服務、情景劇演出等各個環節。(文 侯林峰 陳琳 王春茹)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