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3 15:54:17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1日,以“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為主題的清明文化盛典——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開幕。4月2日晚,參加清明文化節活動的媒體記者一行夜遊開封古城,感受溢彩開封的獨特魅力。

  清明城上游 夜境醉城墻

  夜幕降臨,開封古城墻披彩鎏金,大梁門車水馬龍,再現“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的盛況。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1

開封城墻的燈光長廊 攝影 萬慶麗

  2021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期間,開封城墻景區立足開封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宋文化特色,開展“城墻夜境”主題夜遊、樂動開封城墻——時光音樂會、“古城千載”攝影展、“宋潮體驗”、“親子遊”五大主題類活動。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2

開封城墻趣味十足的開封話燈組 攝影 萬慶麗

  炫彩的玻璃棧道、宋文化城墻文化底蘊凸顯的燈組造型、趣味十足的開封話燈組、觸情回憶的老開封照片、晶瑩剔透又古樸莊重的大梁門仿佛讓人置身於時空隧道之中。其中,以宋代十二星宮文化為創意的“十二星宮”燈組、以“箭羽”形象為主體的燈光長廊、五彩斑斕的夢幻小屋等,美輪美奐的光影訴説著開封城與墻的故事。

  開封四月最清明 宋貓尋春七盛角

  以宋貓IP為契入點,以踏青尋春為活動主題,建業七盛角向八方來客與歸家遊子展示著城市的藝術、時尚和潮流。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3

建業七盛角的宋貓燈組造型 攝影 萬慶麗

  在這條極具活力、體驗感的情景式文旅商業街上,有“中國版的邁阿密塗鴉藝術街”——SEVEN BOX集裝箱潮玩打卡地、冰雪世界主題樂園、現代設計風酒吧、公益非遺研學區等。七盛角“輕創意+輕定制+新文化+新潮流”的創新商業模式,改變了古城開封固有的商業生態環境,讓小巷子裏的商業也能煥發活力、生機盎然。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4

禦河南畔的精品民宿群 攝影 萬慶麗

  禦河南畔的半畝園精品民宿群落熠熠生輝。11家酒店、400余間客房、近500張床位、多種特色房型,多元、優質、跨界創新的民宿集群,居鬧市而不喧,成為了品質旅遊休憩目的地。

  宋都皇城禦輦花車巡遊 大宋禦河“水上打鐵花”

  4月2日晚,開封宋都皇城旅遊度假區清明文化節禦輦花車巡遊活動拉開帷幕。本次禦輦花車巡遊演出時間為4月2日至4月4日每日18時30分、20時整。巡遊過程中,身姿妙曼的舞者蒙著輕紗在輦上翩翩起舞,身穿龍袍的“皇帝”穩坐輦上,時不時與禦輦周圍的觀眾招手互動。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5

禦輦花車巡遊 攝影 萬慶麗

  在大宋禦河上,非遺傳承人在龍亭西湖中心表演“水上打鐵花”。大宋禦河船陣與鐵花交織輝映,給觀眾帶來絕非一般的視覺體驗。

【原創】清明時節夜遊古城 遇見溢彩開封_fororder_6

“水上打鐵花”表演 攝影 萬慶麗

  宋詞樂舞寄相思,流光溢彩滿河芳。禦輦花車巡遊將開封深厚的宋文化、宮廷文化、佛教文化、非遺文化與科技創新深度融合,並結合原創歌舞《青玉案》《最愛是汴京》節目表演,展示了宋都皇城旅遊度假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讓市民及遊客領略了這一多姿多彩的流動旅遊展臺魅力。

  據了解,開封“夜經濟”已有一千多年曆史,在《東京夢華錄》中就有詳盡記載——“飛橋欄檻,明暗相通,珠簾繡額,燈燭晃耀”,其繁華程度可見一斑。當前,“夜經濟”已成為開封擴大就業、激發消費活力、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文 賈親親)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