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盧氏縣法院:送法進校園為青春護航
來源:大河網  |  2021-04-13 17:23:21

  原標題:盧氏縣法院:送法進校園為青春護航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的法治意識,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4月9日,三門峽盧氏法院法官走進城關鎮中學,為該校2000余名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法治教育課。

三門峽盧氏縣法院:送法進校園為青春護航

  報告會上,法官王華結合中學生特點,分別從反對校園欺淩、預防電信詐騙兩個方面,結合審判實踐中的真實案例,深入淺出地給同學們講解了校園欺淩、網絡詐騙的主要形式以及如何應對校園欺淩和校園貸、網絡詐騙等網絡陷阱,教育引導孩子們進一步增強法律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時,學會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三門峽盧氏縣法院:送法進校園為青春護航

  王華法官還和學生們進行互動,解答了孩子們提出的法律問題。活動結束後,法官們還現場向師生們發放了調查問卷,徵求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為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連日來,盧氏法院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組織幹警送法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並深入基層社區、田間地頭、農家小院,巡迴開庭,調處糾紛,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司法獲得感和滿意度。(王濤 趙富林 楊晶)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