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浉河區舉行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
來源:大河網  |  2021-04-21 11:08:36

  【原標題】信陽毛尖春茶今日全面開採:信陽市浉河區舉行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

  3月26日,“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在信陽市浉河區浉河港鎮郝家衝村舉行。信陽市人民政府市長尚朝陽宣佈信陽毛尖正式開採,信陽毛尖春茶生産的大幕被拉開。

信陽市浉河區舉行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

雲霧茶鄉春日美 張迎慶攝

  信陽市浉河區是信陽毛尖綠茶的原産地和核心産區,全區共有茶園60萬畝,區以茶名,民以茶富。據統計,浉河區茶葉産量4.8萬噸,涉茶綜合産值86億元,茶産業在強區富民中的推動作用進一步彰顯。2020年4月,浙江大學中國農業品牌研究中心發佈信陽毛尖品牌價值榮居全國第三位。

  為加強春茶生産工作,該區實行“區處級領導聯繫鄉鎮、鄉鎮科級幹部包産茶村、區直單位公職人員下沉村組管理服務”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各級部門職能職責,強化生産要素保障;以鄉鎮為主戰場,實施轄區負責,實行戰區指揮機制,堅持全區一盤棋,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全力信陽毛尖春茶生産相關工作。

信陽市浉河區舉行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

信陽市浉河區茶山風光 馮俊銘攝

  同時,浉河區根據各鄉鎮辦用工需求,精準摸底,充分挖潛,在謀求支援的同時,最大限度地為企業及農戶招工招人,解決企業用工難題。該區及時發佈網上招工信息,在信陽就業招聘網、豫南人才網、九博人才網、公共就業網站上發佈招工信息,靈活採用經紀人招工的形式聯繫外來採茶工;在豫北地市電視臺高強度播放《關於來到信陽市浉河區採茶的通告》,招引茶企農戶自行聯繫的外地採茶工放心來務工採茶。

信陽市浉河區舉行2021年信陽毛尖春茶開採儀式

信陽市浉河區春茶採摘忙

  在産品品質體系建設方面,浉河區大力推進茶産品“三品一標”認證,構建茶葉産品全程品質監控體系,試點推廣茶葉品質安全可追溯體系建設,與信陽師範學院聯手建立區級茶葉品質安全追溯體系,加強茶葉採摘、生産、銷售安全監管。開展茶葉市場“打假”行動,加強茶葉銷售市場監管、食品安全監管,打擊銷售假冒信陽毛尖違法行為,堅決維護信陽毛尖品牌價值。

  下一步,浉河區將繼續推廣“茶—林、茶—果、茶—花”複合型生態茶園模式,營造適宜茶樹生産的生態環境,努力打造優質、高産、高效生態茶園。(大河網記者 薛小磊 通訊員 涂文娟 董勇)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