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潢川豫劇《春申君——黃浦江上》亮相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
來源:大河網  |  2021-04-21 10:23:24

  一百年前嘉興南湖上的小紅船在風雨中飄蕩搖擺,一百年後領航復興偉業的巍巍巨輪正穩步前行。

  在黨的百年華誕即將來臨之際,由中共信陽市委宣傳部、信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潢川縣人民政府選送的新編歷史豫劇《春申君——黃浦江上》經過精心打磨,4月6日晚在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上亮相,以藝術精品展現的形式慶祝黨的百年華誕,助力鄉村振興。

信陽潢川豫劇《春申君——黃浦江上》亮相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

  演出現場,高潮迭起,氣勢恢宏,《春申君——黃浦江上》受到了嘉賓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演員們數次謝幕,掌聲經久不息。該劇以戰國時期祖籍潢川的楚國令尹春申君黃歇為原型,描寫了春申君帶領黃國族人遠赴江東吳地,不畏艱險治理水患,疏浚黃浦江為民造福的歷史情節,塑造了春申君黃歇忠於國家、勇於擔當、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感人形象,熱情讚頌了主人公以解救水患之中的勞苦大眾為己任的高尚情懷,展現了春申君治理黃浦江的壯舉與歷史畫卷。

信陽潢川豫劇《春申君——黃浦江上》亮相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

  河南省戲劇大賽作為河南省專業藝術最高級別賽事,是檢閱近年來各地藝術精品創作的“閱兵場”,每三年一屆,機會來之不易。比賽前夕,作為春申君黃歇故里的潢川縣,高度重視和支持該劇的創作和推出,積極收集歷史資料,給予資金支持,組織十二名演員參與演出。演出人員也是摩拳擦掌進行多輪排練盡心備戰,力爭在比賽競演時呈現出最佳狀態,為全省的戲迷朋友們帶來極致的視覺盛宴。

信陽潢川豫劇《春申君——黃浦江上》亮相第十五屆河南省戲劇大賽

  近年來,潢川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努力在挖掘本土傳統文化上下功夫,組織編輯出版了二十五萬字的歷史文化傳記小説《春申君》一書,塑造品牌效應。同時著力打造黃國故城國家3A級景區,依託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紅色文化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奮力推動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全面提升全縣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品質、水準和效益,不斷開創文化旅遊強縣建設的新局面。(大河網記者 薛小磊 通訊員 祝丹陽 吳雪紅 劉力娜)

編輯:萬慶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