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鄭盧“空中絲綢之路”樹立新目標 河南將從五方面發力
2022-11-19 14:55:3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萬慶麗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鄧高靖):11月19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成果的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鄭盧“空中絲綢之路”樹立新目標 河南將從五方面發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9142615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朱亦鍇

  據河南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馬健介紹,本次論壇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空中絲綢之路”建設系列重要指示的積極實踐,達成了推進“空中絲綢之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共識,簽約發佈了31項重要合作項目,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促進國際交流合作貢獻了河南力量。

  下一步,河南將以本次論壇成功舉辦為契機,努力將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建設成為中歐之間更為堅固、更加順暢、更多福祉的空中橋梁。

  在拓展航空運輸網絡方面,河南將以鄭州—盧森堡航空“雙樞紐”建設為著力點,加快鄭州機場三期工程建設,加密豫盧直航航線,擴大空空中轉試點規模,用好第五航權,爭取第七航權,持續完善鄭州機場國際航線網絡;穩步提升鄭盧航空貨運規模,為做大做強中盧貨運航線“空中絲路”提供堅強支撐。

  在強化高端産業對接方面,河南將在航空物流、新能源、生物醫藥、先進製造、跨境電商等領域加強與盧森堡等歐盟國家的對接與合作;加大豫盧金融對接,發揮盧森堡綠色金融優勢,助力河南企業綠色轉型發展。

  在全面加強經貿往來方面,河南將加快豫盧雙向海外倉建設佈局,創新通關服務模式,深入推進豫盧及豫歐通關便利化,推動普貨、電商及郵件貨物快驗快放,不斷拓展優質特色産品進出口品類和規模,構建“優進優出”發展格局。

  在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河南將發揮文化大省、體育大省優勢,持續推動豫盧兩地互辦文物展,加強在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以及教育、科技等領域合作;用好盧森堡旅遊簽證(鄭州)便捷服務平臺,持續開展“中華源”河南系列旅遊推介。

  在建立機制化合作平臺方面,河南將加強豫盧政府間交流對話,探索構建機制化合作平臺。河南將持續辦好“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打造具有較強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級論壇品牌,成為傳播絲路精神的重要窗口、聯接區域發展的重要紐帶、促進世界合作的重要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