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沉浸式體驗國風文化年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1-26 16:10:42

  原標題:洛陽:沉浸式體驗國風文化年(新春走基層)

  1月24日,“其寧唯永——北魏洛陽永寧寺特展”開展了一場網絡直播,講解員帶領大家走進展覽現場,了解漢魏洛陽故城和永寧寺遺址的考古發現歷程、永寧寺的歷史、建築和造像藝術。此外,洛陽博物館、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洛陽周公廟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展覽活動。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開啟了“春滿盛世隋唐,遇見洛陽輝煌”春節主題活動,首次打造應天門、明堂、天堂、九洲池動態路線聯動,全員華服換裝,共同演繹萬國來“潮”,帶遊客沉浸式體驗跨越千年的文化民俗,過個別具一格的國風文化年。

  在隋唐洛陽城九洲池,“禦兔迎春”“花開盛世”“元宇宙時光機”等一組組充滿新年氛圍的花燈點亮整個園區,過年的氛圍感拉滿。

  據了解,春節期間,九洲池除了璀璨奪目的花燈,每天還上演精彩的九洲百戲,國潮舞獅、打鐵花、魚燈籠舞、民俗雜耍等精彩演出輪番上演,為遊客奉上一場集文化、綵燈、傳統表演于一體的新春視覺盛宴。

  龍門石窟喜迎八方遊客,景區內紅燈高懸、人頭攢動。工作人員介紹,大年初一龍門景區遊客接待量超過3萬人次,迎來新年開門紅。

  春節期間,老城區洛邑古城、十字街等地遊人如織。在南大街、東西大街,排鼓、腰鼓、旱船、秧歌等傳統沉浸式民俗表演接連上演,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為遊客提供特色文旅沉浸式體驗。

  在洛陽市欒川縣,“非遺扮靚中國年——非遺燈會”拉開了豫西小城新年的序幕。各式以二十四節氣為主題的綵燈相互輝映,將濃濃的年味帶入人們的生活。據該縣文化館負責人介紹,從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以非遺元素為主題的活動將天天上演。(河南日報記者 郭歌)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