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市濮陽縣發放“兩癌”救助金52萬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5 15:31:37

  近日,為全面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濮陽縣“兩會”精神、關心關愛困難“兩癌”婦女,濮陽市濮陽縣婦聯主動作為,積極爭取到上級救助資金52萬元,切實為52名“兩癌”患病婦女解決一些實際困難。

  “感謝黨的關心,感謝婦聯‘娘家人’的暖心關懷,我們一定會積極調整心態,戰勝疾病,積極面對生活。”濮陽縣慶祖鎮西辛莊村村民李香閣激動地説。

  據了解,截至目前,濮陽縣共免費為386495名婦女提供“兩癌”篩查,篩查出宮頸癌癌前病變婦女836例、確診婦女66例,篩查出乳腺癌確診婦女55例,篩查品質位居全省第三。針對患癌困境婦女,濮陽縣婦聯十二年間積極向上級爭取“兩癌”救助金共計742萬元。

【原創】濮陽市濮陽縣發放“兩癌”救助金52萬元_fororder__44620002

濮陽縣婦聯為“兩癌”患病婦女發放救助金 攝影 劉培軒

  “希望得到救助的婦女能夠充分發揚‘自信、自強、自立’精神,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堅強勇敢地對抗病魔,同時希望她們保持良好心態,戰勝疾病,早日康復。下一步,縣婦聯將繼續發揮‘娘家人’的作用,繼續做好‘兩癌’宣傳和摸排工作,為廣大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真正把群眾的‘煩心事’‘揪心事’變成‘暖心事’‘放心事’,為提升群眾身體健康水準作出更大的貢獻。”濮陽縣婦聯主席孟桃茹表示。(文 葉文瓊 劉少輝)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