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榮膺“河南戲曲之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7:28:16

【原創】南陽市內鄉縣榮膺“河南戲曲之鄉”_fororder_頒獎現場 攝影 劉佳培

頒獎現場 攝影 劉佳培

  2月16日,河南省戲曲之鄉授牌儀式暨第七屆黃河戲劇文學暨理論評論推優活動頒獎典禮在南陽市內鄉縣衙廣場舉行,中國宛梆戲曲藝術節開幕表演同期舉辦。內鄉縣被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戲曲家協會授予“河南省戲曲之鄉”稱號。

【原創】南陽市內鄉縣榮膺“河南戲曲之鄉”_fororder_戲曲表演 攝影 劉佳培

戲曲表演 攝影 劉佳培

  據悉,“河南省戲曲之鄉”評選是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戲劇家協會實施的一項重要工程,旨在貫徹中央關於文藝發展的系列精神,落實國務院《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進一步整合戲曲資源,助力鄉村振興,促進戲曲與地方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工程實施6年來,先後有12個市、縣、鎮被授予“河南省戲曲之鄉”。

  內鄉縣縣長孫紅鑫表示,面對發展新機遇、新挑戰,內鄉將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拼經濟、拼發展,堅持不懈抓落實、抓品牌、抓宣傳,奮力衝刺“中國戲曲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努力創建河南省文化和旅遊消費示範縣、河南省公共文化高品質發展示範縣、河南省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縣、河南省全域旅遊示範縣,為“建強副中心,奔向新輝煌”貢獻內鄉力量。

  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王朝紀表示,內鄉縣被授予“河南省戲曲之鄉”,既是內鄉縣委、縣政府長期支持戲曲發展的結果,也是內鄉廣大戲曲工作者辛勤汗水的結晶。王朝紀希望內鄉以再出發的姿態、再攀高的追求,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打造文藝精品,推進戲曲繁榮,不斷開創內鄉文藝事業的新局面,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文 王小軍 陳雲)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