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著力打造高水準消化病醫院 馬歇爾國際消化病醫院在鄭揭牌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2-17 08:57:04

  河南高水準消化病醫院建設實現新突破。2月16日,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馬歇爾國際消化病醫院”揭牌,將為建設健康河南、滿足人民群眾優質醫療服務需求,新添一支生力軍。

  依託鄭大一附院建設的馬歇爾國際消化病醫院,將堅持國際化建設與發展理念,面向世界醫學科技前沿和區域疾病防治重大需求,聚焦消化病(尤其是消化腫瘤領域)開展國際領先的高水準診療,同時推進以臨床為中心的臨床醫學科學研究與醫學人才培養,構建基礎—臨床—轉化全鏈條,建設成為立足河南、輻射全國、影響世界的高水準消化病醫院。

  “我希望能在這裡發光,把鄭州帶向全世界,讓全世界知道鄭州也能做很好的研究。”揭牌儀式上,巴裏·馬歇爾説。

  澳大利亞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巴裏·馬歇爾,因發現幽門螺旋桿菌以及這種細菌在胃炎和胃潰瘍等疾病中的作用聞名世界。據統計,中國是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人數最多的國家,感染率高達59%。馬歇爾的研究極大地幫助了中國人預防並治愈胃部疾病,他于2011年被聘為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並於2015年獲得中國政府友誼獎。

  巴裏·馬歇爾與河南淵源頗深。2015年他被聘為鄭州大學客座教授,次年又被聘為鄭州大學馬歇爾醫院院長、鄭州大學馬歇爾醫學研究中心主任。

  隨著合作逐步加深,巴裏·馬歇爾給河南陸續帶來一系列科學突破與研究成果。2022年9月22日,鄭州大學與巴裏·馬歇爾簽訂協議,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推動下,他將領銜合作成立馬歇爾國際消化病醫院(馬歇爾國際消化醫學研究中心)。

  “河南對科技的重視和投入一直令我印象深刻。”馬歇爾教授曾對中原大省公開點讚。

  2022年9月召開的河南省科技創新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強調,要把該院及醫學研究中心建設作為建設健康河南、滿足人民群眾優質醫療服務需求的重要舉措,作為引育醫學人才、開展臨床研究、加快成果轉化的重要平臺,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創新的體制、更加有力的保障,探索建立國際化運行管理體系,開展高水準科學研究和診療服務,建設國際一流的新型研發機構和群眾滿意的民生工程。(河南日報記者 李曉敏)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