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意中國——探尋漢字起源”網上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南安陽啟動
來源:大河網  |  2023-02-17 16:01:37

  大河網訊 (記者 祝傳鵬 馬紹坤/視頻 朱麗文/文案)走近中華文明源頭,感受華夏文字魅力!2月17日上午,中央網信辦舉行“團結奮進新征程 奮楫揚帆再出發”2023年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和重大議題設置發佈啟動儀式,“寫意中國——探尋漢字起源”網上主題宣傳作為開年六個重大主題項目,在河南安陽設置分會場同步啟動。活動現場,河南與北京主會場互動連線,對該主題項目及河南文化進行推介。

  一片甲骨驚天下!尋訪漢字之源、品讀漢字之韻、鑒賞漢字之美、感悟漢字之魂……啟動儀式現場,精彩的1分鐘宣傳片,展示了中華文字的永恒魅力。據了解,河南將以“寫意中國——探尋漢字起源”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為契機,探訪中華文明源頭,持續煥發文字永恒魅力,讓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基因靚起來,讓“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亮起來。

  “寫意中國——探尋漢字起源”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日報社、光明網、安陽市委、安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啟動儀式開始前,河南總結回顧了2022年網上宣傳工作,對2023年網上宣傳工作進行安排。新的一年,河南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錨定“兩個確保”、助力“十大戰略”、傳承弘揚中原優秀傳統文化、展現出彩河南對外形象等方面開展系列網上宣傳活動,豐富網絡産品供給,奏響“奮勇爭先、更加出彩”河南網上強音。

  據了解,來自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省級新聞媒體的60多名記者將圍繞“寫意中國——探尋漢字起源”網絡主題宣傳活動,赴河南安陽、鶴壁、濮陽、漯河、鄭州等地,開啟為期6天的線下集中採訪,探尋漢字起源,解析文字密碼!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