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方城縣:專家服務到地頭 黃金梨果園話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0 16:55:44

  近日,國家梨産業技術體系鄭州綜合試驗站在南陽市方城縣博望鎮召開技術培訓會,國家梨産業技術體系鄭州綜合試驗站站長、研究員王東升,副研究員吳中營分別授課並到梨園現場指導。

【原創】南陽市方城縣:專家服務到地頭 黃金梨果園話振興_fororder_培訓現場 攝影 李善喜

培訓現場 攝影 李善喜

  培訓中,王東升、吳中營分別圍繞梨樹新法修剪、配方施肥、病蟲草害無害化防治、生物滅菌殺蟲、科學貯鮮、梨樹更新換代等內容進行了通俗易懂的講解,幫助果農解決果園管理技術難題。

  王東升、吳中營還到博望鎮汪莊村黃金梨種植基地,面對面解答群眾在當前果園管理中存在的疑惑與問題,通過現場動手演練操作,更直觀地向果農們展示果樹管理的技術要點。

  通過此次培訓,果農們對當前國內管理新技術有了更深的了解,對加快果園標準化建設、促進果品産業提質增效和果農增産增收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本次培訓會共培訓相關技術人員180人次,包括從事果樹生産、銷售的企業、合作社、個人及電商代表等。專家、學者的精彩授課,為促進當地梨産業提質增效提供了切實可行的技術支撐。

  據了解,方城縣博望鎮採取“請進來”授課與“走出去”學習相結合的方式,著力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全方位提升專業技術人才能力,目前已培育“梨專家”“梨博士”160多人。(文 王小軍 張棟察)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