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平橋區:技能培訓育“巧婦” 助增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6:40:12

  近日,信陽市平橋區婦聯組織開展的第一期編織技能培訓班在東平湖社區舉辦。該培訓班旨在推進“人人持證、技能河南”建設,以發展公益為目的,拓寬留守婦女創業渠道,促進婦女就業增收,同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文旅高品質發展。

【原創】信陽市平橋區:技能培訓育“巧婦” 助增收_fororder__64640003

創作作品展示

  此次編織技能培訓班一經開辦,就引來關注,一批居家留守的女學員紛紛報名參加。培訓中,編織老師採取理論課程和現場勾編相結合的方式,從勾編的基本知識、手法技巧到款式配色等各個方面,手把手傳授編織要領,細緻講解針法手法,現場示範步驟流程,引導分析注意事項。學員們興趣盎然、熱情高漲,認真聽、仔細學,互相交流心得,主動請教難點,很快掌握了手工編織技巧要領。一件件艷麗多姿、款式各樣的手工編織工藝品不一會兒便呈現在人們眼前。

  整個課程輕鬆愉快,大家受益匪淺。“鮮花編織製作上手快、易掌握。此次培訓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提升自我的平臺,讓我們既不耽擱照顧老人和孩子,又能實現居家靈活就業。”學員羅紅高興地説。

  “平橋區婦聯將進一步依託社會各界力量、借助各類資源和技術支持,擴大培訓規模、提高培訓品質,積極引進適合婦女靈活就業的項目,為居家婦女拓寬就業創業渠道。同時,我們將爭當優化營商環境的‘貢獻者’‘引領者’,為全區優化營商環境貢獻巾幗力量。”平橋區婦聯主席祁俊表示。(文/圖 韓濤)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