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市安陽縣:靠“拼”開新局 聚力謀新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7:00:37

【原創】河南安陽:靠“拼”開新局 聚力謀新篇_fororder__43390001

安陽智振科技公司生産現場 攝影 劉衛強

  春意融融,陽光煦暖,正是奮鬥的好時節。安陽市安陽縣以“拼”起步,謀新篇、開新局,上項目、“拼”發展,擂起奮進催徵的鼙鼓,吹響爭先出彩的號角,奏響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最強音。

  1月10日,安陽縣人民政府與杭州根都再生資源有限公司項目簽約儀式在安陽縣黨政綜合樓舉行。自此,由安陽根都再生資源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工信部准予的再生資源回收加工基地在安陽縣落地,基地位於永和鎮後刺頭村G341旁,一期佔地不少於3公頃,項目總投資1.8億元。

  “項目是安陽縣優越的營商環境吸引過來的。我對這次合作很有信心,一定會把公司做好,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共同發展,互利雙贏。”杭州根都再生資源有限公司董事長邱根財説。

  “在項目合作上,我們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完善‘一次辦妥’改革,聚合和釋放惠企政策疊加紅利,真誠高效地為企業發展搞好全方位服務,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推動項目早日落地、開花、結果。”安陽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元浩説。

  新年開新局,全力“拼”經濟。為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安陽縣出臺一系列助企紓困政策,縱深推進“萬人助萬企”活動,抓實“八個深化”40條舉措,分行業、分領域開展産銷、産融、産學研、用工精準對接,全力疏堵點、解難點、治痛點,同時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標準化水準,為項目建設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週期服務保障。該縣聚焦開工、建設、投産等關鍵流程,在資金、審批、環保、用地、用能等方面當好惠企政策“解説員”和服務企業“勤務員”,不斷強化政策服務支撐,暢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後一公里”。

  近日,在安陽智振科技公司上市前期問題工作推進會上,工作專班針對問題當場討論、提出方案、限時解決,為推進智振科技上市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我們成立了安陽縣企業上市前期問題工作專班,定期召開上市前期問題工作推進會,將智振科技公司上市亟待解決的問題建立工作臺賬,責任到人,確保上市工作按時間節點有序推進。”安陽縣工信局局長南浩説。

  “只有服務好,項目才能多起來。下一步,安陽縣將秉承‘企業發展無小事’的服務初心,當好企業發展的‘金牌服務員’,讓‘幫企業辦實事一刻也不能延誤,為企業解難題一天也不能耽誤’真正叫響落實,一體推進新興産業培育與傳統産業提升,著力打造先進製造業引領區、高鐵經濟核心區和建築業發展高地,靠‘拼’積蓄髮展動力,靠‘拼’加速經濟增長。”安陽縣委書記、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邢振東説。(文 姜蘊真 衛海霞)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