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宋風”人氣滿 “奔騰”高精尖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2-22 09:47:13

  原標題:“宋風”人氣滿“奔騰”高精尖(新時代 新征程 新偉業·全力拼經濟 奮戰開門紅)

開封:“宋風”人氣滿 “奔騰”高精尖

2月21日,工人在位於開封市的奇瑞汽車河南有限公司焊裝車間作業。河南日報記者 王錚 攝

  “今年春節,開封清明上河園遊客爆棚的圖片火遍網絡,我沒敢來湊熱鬧。趁著今天二月二龍抬頭,我專程從江蘇南通趕來開封遊覽,結果還是這麼多人!”2月21日上午,江蘇南通的湯先生身著量身定制的緋色宋式官服、頭戴雙翅官帽、腳蹬官靴站在清明上河園虹橋之上,感慨道。

  “這裡白天是開封,夜晚是汴梁。宋式美學的深度體驗,讓開年以來的開封文旅行業強勢復蘇。”清明上河園市場部負責人邢瀟月介紹,2023年元旦至今,清明上河園接待遊客110萬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長280%,比2019年同期增長99%,呈現出“開門紅”的良好態勢。

  “作為一名演員,我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認真的態度演好每一場。”開封府景區包大人飾演者馮繼凱動情地説。

  開封府景區是以宋文化、包公文化、廉政文化為主題的人文景區。開封府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段博表示:“為滿足廣大遊客文化沉浸式體驗的迫切需求,我們的二期項目將打造高度沉浸式旅遊産品,全面提升景區的歷史文化感染力,為廣大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當日下午,在奇瑞汽車河南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車的生産線上,各種機器人揮舞著機械臂,一輛輛成品車有序下線。

  奇瑞汽車河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宗強介紹:“奇瑞捷途汽車的生産線由116台機器人組成,實現了100%自動化。我們現在是滿負荷生産,一天生産600台車。2023年1月份,完成産銷1.14萬台車。”

  “一塊15毫米厚的不銹鋼工件,從圓弧到齒牙到孔都是由奔騰鐳射切割機一道工序完成,它打破了原來火焰切割、等離子切割、鑽孔以及鑽靴磨牙一系列的工序,效率提高了10倍,成本也壓縮了90%,在大功率鐳射切割機領域走在世界前列。”奔騰(河南)智慧製造有限公司副總裁許志偉描述著奔騰鐳射切割機的智慧化高精尖,“它在我國機械生産、機車製造、航空航天、金銀加工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多次獲獎並且行銷海外。”

  開封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肖宏輝介紹,新年以來,開封消費迅速復蘇、製造業開足馬力。“今後,我們將加大宣傳,鼓舞幹勁,讓開門紅變成全年紅。”(河南日報記者 史長來 逯彥萃)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