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舌尖上的商丘 商丘2023旅遊、餐飲名店、風味名吃新鮮出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2 14:21:24

  2月21日,商丘市第二屆美食文化節暨2023旅遊、餐飲名店、十大風味名吃評比發佈授牌儀式在商丘古城舉行。

【原創】品味舌尖上的商丘  發榜啦  商丘2023旅遊、餐飲名店、風味名吃新鮮出爐_fororder__33850004

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李恒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曲徑,商丘市委副書記、市長擺向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家明,市政協主席楚耀華,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全周,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姬脈常、劉北京,副市長王愛林,睢陽區委書記孫景權等參加活動併為上榜的餐飲名店、旅遊飯店和十大風味名吃授牌。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文明辦常務副主任李國永,省餐飲與住宿行業協會副會長、秘書長宋春亭,省餐飲與住宿行業協會駐會副會長張毅兵參加活動。 

  商丘是殷商文化的起源地,3700多年前,中華廚祖伊尹在商丘創造了“以鼎調羹”“調和五味”的烹飪技藝。千百年來,商丘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創造了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並代代傳承。此次活動旨在持續擦亮“殷商之源•大美商丘”品牌,致力呈現“古城風、現代味、煙火氣、人間色”的商風商韻,助推商丘古城5A級旅遊景區創建,提升文旅美食影響力,拉動文旅消費和商丘餐飲高品質發展。

  活動歷時兩個多月,經過網絡投票、評審團打分、線下評選、實地考察和社會美譽度綜合考量,從198家風味小吃和38家本地餐飲企業中評選出了代表商丘地域名片的2023旅遊、餐飲名店和十大風味名吃。

【原創】品味舌尖上的商丘  發榜啦  商丘2023旅遊、餐飲名店、風味名吃新鮮出爐_fororder__33850003

長達數米的“金龍”蛋糕 攝影 李家棟

  當天正是我國民間傳統節日二月二“龍抬頭”,長達數米的“金龍”蛋糕吸引了廣大遊客和市民。商丘名店名吃品鑒區讓大家大飽口福,“餐飲名店”廚師現場烹飪拿手好菜更是贏得了大家的交口稱讚。

  授牌儀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商丘美食專題視頻《品味商丘》;上榜的餐飲名店、旅遊飯店和商丘十大風味名吃傳承人先後上臺領取獎牌;現場發佈了商丘市第二屆美食節吉祥物“衡衡牛”和主題曲《商丘夠味》。

  王全周在授牌儀式上表示,商丘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全市餐飲文化品牌和文旅網紅美食品牌,鼓勵餐飲企業增強品牌意識,樹立名店形象,不斷提升商丘文旅美食美譽度、影響力、發展力、競爭力,拉動全市文旅消費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每年的“二月二”,商丘都將在商丘古城舉辦“商丘美食文化節”,並逐步向“美食+文化+會展+消費+産業”等多功能拓展。(文 郭慶華)

  上榜名單如下:

  信華建國酒店、華商維景國際大酒店、仁德酒店、艾尚王朝酒店、漢宮•宴會中心被評為“2023商丘最佳旅遊飯店”;一家人餐飲、庭院人家美食博物館、三秋餐飲、明秋飯店、楓葉軒餐廳被評為“2023商丘餐飲名店”;艾鹵辣百草雞、商丘燒雞(百年潘家燒雞、龍崗菅家傳江燒雞、郭村孟家燒雞、高老太燒雞)、王家馬蹄酥、三石脊骨、歸德胖嫂糖葫蘆、劉照祥蒜香雞翅、甜福記灌湯包、顧家古城小魚湯、蘇氏牛骨頭、柘城煸炒雞被評為“2023商丘十大風味名吃”;老行署烤鴨店、北關劉家燒餅店、虞城縣麥仁驢肉湯館、焗匠坊、黃梅酒家被評為“2023商丘傳承飯店”;鴿掌門飯店、九龍灣大酒店、東馬飯莊、錢廚子烤鴨燴麵店、太上老菌食用菌主題餐廳、名家名廚婚禮主題商務酒店被評為“2023商丘人氣飯店”;豫東酒店、藍灣智慧酒店、寧陵美巢家園酒店、遠洋精品酒店、民權東方商務酒店被評為“2023商丘優秀旅遊飯店”;賈寨任家豆腐幹、西軍老味牛肉、將軍手撕雞、喜棠説中式糕點、酂城夏老三糟魚、王家小豆腐湯、皇后秘制豬蹄、歸德府老李家油條豆沫被評為“2023商丘特色風味小吃”;劉記全羊、降龍爪爪、古城第一家刨冰、王家爆米花、沙家羊肉串、紅梅白激饃、張記捍麵皮、馬老大烤面筋、曹福記烤魷魚、天滋元棒棒雞被評為“2023商丘古城名小吃”。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