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簽約重大項目42個 安陽在京招商取得豐碩成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3 14:43:52

  國際在線消息(石麗敏):2月23日,2023年安陽市“融入京津冀 共創新未來”招商推介大會在北京舉行。現場簽約項目42個,投資總額389.17億元。其中,經濟合作項目34個,投資總額377.4億元;科學技術合作項目3個,文化旅遊合作項目5個,投資總額累計11.77億元。

現場簽約重大項目42個 安陽在京招商取得豐碩成果_fororder_1_副本

招商推介大會現場 攝影 石麗敏

  本次招商推介活動堅持“項目為王”,以開放招商為主線,以産業對接、項目洽談為重點,是安陽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構建“雙循環”發展格局的重要體現,是安陽堅決打好打贏招商引資提質攻堅戰,以開放招商杠桿撬動項目儲備的重要舉措。

  推介會上,安陽市委書記袁家健介紹,安陽與京津冀人文相親、地緣相近、山水相連、經濟相依,安陽與京津冀地區工商界的合作由來已久,京津冀地區在安投資企業數量不斷增多、規模持續擴大,安陽與京津冀地區在經濟、文化、旅遊、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加深。安陽將竭誠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認真學習京津冀地區先進的發展理念、鮮活的成功經驗、成熟的産業路徑,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紐帶作用,為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貢獻安陽力量。

  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高永作招商引資推介。

  本次大會,安陽共邀請來自央企、行業龍頭企業、知名高校和商協會的100余名重要客商和嘉賓參會。安陽圍繞四大千億級主導産業和各縣(市、區)主導産業開展精準招商,主動加強與京津冀地區戰略投資者的合作。今年,安陽將圍繞産業換道領跑、文旅融合發展、城鄉建設提質、交通運輸提升、數字孿生安陽、安全生産夯基等重點任務,在鄉村振興、交通、水利、能源、公共服務等領域狠抓重大基礎建設。

現場簽約重大項目42個 安陽在京招商取得豐碩成果_fororder_70ca048bbd881114695248f19da9acc_副本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戴彤

  簽約環節,安陽市政府與清華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的共同推進建設科技期刊平臺數字産業化基地戰略合作,中科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與安陽市科創院的戰略合作,清華大學馬凡華團隊、北京氫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與安陽市科創院的三方戰略合作等42個重大項目紛紛落地。

  據悉,近年來,安陽市作為中原經濟區對接京津冀、銜接環渤海的重要門戶,作為河南省唯一被納入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的城市,深入實施制度型開放戰略,發揮比較優勢,積極承接産業轉移和科技成果轉化,隨著京津冀地區在安投資企業數量的增多和規模的擴大,安陽經濟社會的發展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