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鄭州閉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4:37:47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26日,為期3天的河南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大會選舉産生了河南省僑聯新一屆委員會委員171名,楊海強當選河南省僑聯十一屆委員會主席,呂劍、劉智良、鄭鵬遠、王為工、沈釗昌、閆正偉、金雙根當選河南省僑聯十一屆委員會副主席,潘冬當選河南省僑聯十一屆委員會秘書長。

河南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鄭州閉幕_fororder__44480002

大會現場 供圖 河南省僑聯

  大會通過了《關於河南省僑聯第十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河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工作細則(修正案)的決議》《關於聘請河南省僑聯第十一屆委員會榮譽職務的決議》和《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河南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鄭州閉幕_fororder__44480004

河南省僑聯十一屆委員會主席楊海強致閉幕詞 供圖 河南省僑聯

  楊海強在閉幕詞中指出,在河南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關懷指導下,在全體與會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第十一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圓滿完成了預定的各項議程。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國僑聯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十分關心。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出席開幕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專程到會祝賀並致辭。河南省委副書記周霽代表省委講話,高度評價了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河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中做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了各級僑聯組織取得的優異成績,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僑聯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進一步增強了與會代表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楊海強代表新一屆領導班子錶示,河南省僑聯新一屆委員會將在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和中國僑聯的正確指導下,牢記僑聯組織的初心使命,不辜負省委重托和僑界群眾期盼,進一步找準工作定位、把準僑情變化、用準工作方法,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擔當作為,更大範圍地把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團結起來、聯繫起來,最大限度地把僑心、僑力、僑智凝聚起來、發揮出來,不斷在新時代創造出新業績,譜寫僑聯事業新篇章。 

  楊海強要求,參加會議的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崗位後,要切實履行職責,把這次大會的精神及時向當地黨委彙報,並迅速傳達到廣大歸僑僑眷和僑聯幹部中去,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把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實到僑聯事業和各自的工作實踐中去,為實現這些任務而不懈奮鬥。

  大會還發出倡議:廣大豫籍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要胸懷復興偉業,做愛國精神的傳承者;要發揮獨特優勢,做中原出彩的奮進者;要傳承厚重根脈,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最後,大會在《歌唱祖國》歌聲中閉幕。(文 賈親親)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