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4:47:47

  紅旗飄揚,薪火相傳。2月26日上午10時,2023新縣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在信陽市新縣英雄山拉開帷幕。28名火炬手高舉希望與夢想的火炬,奔跑在火炬傳遞路線上,一路向北、接力前行。

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_fororder_火炬手接過火炬(王麗君  攝).JPG

火炬手接過火炬 攝影 王麗君

  “作為紅色基因傳承人,能夠擔當火炬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特別是在點燃火炬的那一刻,自豪感、敬畏感油然而生。”第一棒火炬手羅傳德説,“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體育賽事,讓更多人了解新縣厚重的紅色歷史,讓我們的紅色基因融入血脈、代代傳承。”

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_fororder_第一棒火炬手羅傳德(王麗君  攝).JPG

第一棒火炬手羅傳德 攝影 王麗君

  從象徵著大別山精神的“紅旗飄飄”主題雕塑出發,穿過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經過古韻古香的新集門,沿著日新月異的城區“主動脈”潢河路,直抵煥然一新的新縣廣場……一路上,群眾或揮舞紅旗、或拍照記錄,為火炬手加油助威,共同感受火炬傳遞帶來的歡樂與榮光。

  經過3.5公里的火炬傳遞,新縣縣長李曉亮接力最後一棒火炬,並點燃薪火盆。

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_fororder_新縣縣長李曉亮點燃薪火盆(王麗君  攝).JPG

新縣縣長李曉亮點燃薪火盆 攝影 王麗君

  據了解,2023新縣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將於4月9日舉行。該活動是新縣為全面推介紅色旅遊資源和綠色生態資源、擴大革命老區知名度和影響力而打造的自主IP賽事。目前,該活動已連續舉辦3屆。

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_fororder_火炬手戴璐璐(王麗君 攝).JPG

火炬手戴璐璐 攝影 王麗君

  近年來,新縣堅持“山水紅城、健康新縣”發展定位,緊緊圍繞大體育、大健康發展理念,深入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大力發展全民健身事業,高標準建成了大別山體育公園、阮灣體育小鎮等一大批特色體育旅遊項目,先後舉辦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國家登山健身步道聯賽(新縣站)、全國百公里戶外運動挑戰賽等10余場國家級體育賽事,為加快老區振興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

信陽市新縣舉辦2023紅旗飄揚半程馬拉松火炬傳遞活動_fororder_火炬手高錫家(王麗君  攝).JPG

火炬手高錫家 攝影 王麗君

  如今的新縣,“旅遊+體育+文化”融合發展的觸角不斷延伸,民宿經濟、休閒觀光經濟等旅遊業態井噴發展,形成了以特色産業、文化旅遊、體育健身、休閒養生等多業態融合發展的良好態勢。

  “我們將以舉辦體育賽事為契機,進一步探索整合體育旅遊資源,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推動新縣體育旅遊産業更好發展,讓體育精神和紅色文化相交相融,為助力老區振興,實現‘美好生活看信陽 幸福體驗在新縣’絢麗篇章貢獻力量。”李曉亮表示。(文 聶建武 王麗君)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