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建業七盛角正式入選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3 14:41:18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名單,共有57家街區入選。其中,河南2處入選,開封市龍亭區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名列其中。

【原創】開封建業七盛角正式入選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_fororder__44840001

位於開封的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

  據了解,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位於開封大宋禦河之畔,是建業集團專為開封打造的民俗文化街區。街區以“喚醒城市記憶,撬動城市更新”的改造理念,秉持“街區與古城共建、共享、共融、共生”的開發原則,創新“潮流+藝術+文化+商業”沉浸體驗業態,豐富了夜間經濟,與周邊旅遊景區呼應共贏發展,成為開封地域文化的展示新空間、城市“夜經濟”的消費新端口、城市文化品牌的展示新平臺。

【原創】開封建業七盛角正式入選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_fororder__44840002

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夜景

  在創建過程中,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堅持傳承宋文化主題特色、創新多元時尚文旅業態、提升完善服務設施,通過多方位的高效聯動,打造七盛角的“夜生活”能量環。近年來,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已成為宋文化休閒旅遊新熱點、展現宋城魅力的一張獨特“夜名片”。

【原創】開封建業七盛角正式入選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_fororder__44840003

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夜晚燈光秀

  據了解,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只是建業集團歷時十餘年重金打造的開封古城整體復興工程——建業東京夢華的一部分。如今的東京夢華已然發展成為集文化、旅遊、商業、居住為一體並兼具開放性和休閒體驗式的文化旅遊濱水商業帶,是開封古城文化旅遊産業版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七盛角旅遊休閒街區獲評國家級榮譽,將進一步助推開封城市建設和旅遊産業發展升級,也將為中原崛起增光添彩。(文/圖 葉爽)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