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委網信辦紮實開展“學雷鋒 講奉獻”公益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7:00:39

  為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民生保障領域常態化、生活化,3月3日,信陽市委網信辦積極組織愛心互聯網企業到固始縣段集鎮柳林村開展“學雷鋒 講奉獻”公益活動。

信陽市委網信辦紮實開展“學雷鋒 講奉獻”公益活動_fororder__48880002

義務理髮現場 攝影 晉雪潔

  活動當天,一組志願者在柳林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義務理髮服務,其餘四組志願者則分別入戶開展志願服務。針對無人照料、生活困難的留守老人和兒童,志願者們耐心細緻地開展應急防汛、防詐防騙安全宣傳,同時幫助老人在手機上安裝防詐騙APP,提高他們的安全防護意識。志願者們還為高齡老人提供心理撫慰、健康保健服務,並幫助老人們清理環境衛生。

  活動最後還開展了愛老敬老餃子宴活動。志願者們與老人圍坐一起,拉家常、聊鄉情,一起品美味餃子。

信陽市委網信辦紮實開展“學雷鋒 講奉獻”公益活動_fororder__48880004

老人們在品嘗餃子 攝影 晉雪潔

  自在固始縣段集鎮柳林村開展駐村幫扶以來,信陽市委網信辦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及扶危濟困活動,切實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將實事辦好辦實,不斷提高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信陽市委網信辦駐柳林村“第一書記”高明紅表示,將利用網絡資源優勢,整合網絡力量,常態化做好志願服務工作,促進鄉風文明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文 舒志)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