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9日鳴槍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09:26:12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仝瑞勤):3月9日,中國銀行2023鶴壁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在鶴壁市人民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賽事組委會邀廣大跑友赴櫻花之約、飽覽鶴舞櫻飛的生態之美,在最美的季節跑最浪漫的馬拉松。

2023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9日鳴槍開賽_fororder_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楚長城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楚長城

  鶴壁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建民,鶴壁市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玉川,河南省田徑協會會長劉斌,中國銀行鶴壁分行行長關海峰出席發佈會。鶴壁市委宣傳部四級調研員周山川主持發佈會。

  以“鶴舞櫻飛”為主題的2023鶴壁馬拉松賽將於4月9日在鶴壁市鳴槍開賽。該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證,河南省體育局、鶴壁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田徑自行車運動中心、河南省田徑協會、鶴壁市教育體育局、淇縣人民政府、淇濱區人民政府、鶴壁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管理委員會承辦,河南世紀中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運營。

  此次賽事設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項目。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限報2000人,半程馬拉松項目限報2000人,迷你馬拉松限報6000人,總人數1萬人。所有項目報滿為止。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只接受線上報名(登陸鶴壁馬拉松賽網站或關注鶴壁馬拉松賽微信公眾號在線報名)。

  為鼓勵廣大參賽選手的積極性,2023鶴壁馬拉松賽設置全、半程業餘組名次獎勵。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50名的運動員將獲得1萬元至3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勵。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50名運動員將獲得6000元至2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同時,本屆賽事還設置河南籍選手獎和鶴壁市居民獎。全程馬拉松項目中名次在前30的河南籍(男、女)運動員可領取3000元至3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獎勵,名次在前30的鶴壁市居民(男、女)可獲得2000元到200元不等的現金獎勵。半程馬拉松名次在前10的河南籍和鶴壁市居民(男、女)運動員均可領取1000元至1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獎勵。河南籍和鶴壁市居民獎不包含中國田協註冊(專業運動員),如同時獲得多項獎勵,則只獎勵最高獎項,名次不遞補。

  鶴壁市政府將鶴壁馬拉松賽確立為鶴壁市常態化賽事,將賽事與櫻花文化節融合,打造國內最美櫻花馬拉松賽。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中旬,鶴壁市淇濱區華夏南路上萬餘株櫻花競相開放,美不勝收。2023鶴壁馬拉松賽賽道以十里櫻花為起點,讓選手在香飄滿城的花海中開跑。

  鶴壁歷史底蘊深厚,穿城而過的淇河古稱淇水,是詩歌文化的重要源頭。賽道的設置不僅充分考慮展現鶴壁的歷史文化積澱,還聚焦現代鶴壁高品質發展城市的打造,特地選取淇濱區、淇河CBD商務區、示範區、朝歌古城淇縣等地標和區域,並以朝歌文化園為終點,讓參賽選手在奔跑中領略歷史與現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為了給廣大跑友提供優質的賽事服務和賽事體驗,保障參賽者順利完賽,本次賽事共招募志願者1200名,在領取物料、存取包、檢錄、計時、競賽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全覆蓋的志願服務。根據賽事路線設置,組委會制定完善的賽事醫療保障方案,在賽道沿途設立移動醫療救援服務、醫療服務站及沿途醫療服務志願者團隊,有效處理突發事件。

  中國銀行作為本次賽事的冠名商,將與鶴壁市政府、鶴壁市教育體育局和鶴壁馬拉松組委會一道,同心發力,以專業的賽事組織、細緻的賽事服務、特色的賽事活動,打造一場大眾廣泛參與、文化氛圍濃厚、品牌價值提升的體育盛宴。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