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7:04:16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6日(農曆二月十五)是岳飛誕辰920週年紀念日,湯陰縣在岳廟街、文化街、政通大道舉辦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動,成為紀念活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圖為熱鬧的岳飛廟門前,遊人如織,

安陽湯陰岳飛廟前人頭攢動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每年農曆二月十五,是民族英雄岳飛的誕辰。2023年3月6日,正值岳飛誕辰920週年,為紀念民族英雄岳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賡續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由安陽市湯陰縣委、縣政府主辦的紀念岳飛誕辰920週年暨2023年岳飛文化節于當日正式啟動。

  2023年岳飛文化節系列活動主要內容有“精忠報國 一生所向”岳飛文化主題文藝晚會、祭祀大典、中華嶽家拳大賽、萬名師生齊誦《滿江紅》、書法名家現場同書《滿江紅》、民俗文化展演、招商推介會、文創暨特色産品展銷會等。(文/圖 張鴻新)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4日,我縣第五屆“忠孝杯”中華嶽家拳大賽開幕式在人和公園北廣場舉行,大賽共有來自全國12個省市和兩所高校的運動員將近600名選手齊聚岳飛故里精忠報國城,以精彩的武術表演,同臺競技,共同交流岳家拳(3)

中華嶽家拳大賽現場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5日,由中共湯陰縣委、湯陰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精忠報國 一生所向”紀念岳飛誕辰920週年主題文藝晚會,在縣文化中心西區劇場舉行。市、縣領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湯陰籍優秀人士代表,榮獲二等功及以上的軍人或家屬代表,邀商企業家代表,來自全國各地的岳飛後裔代表參加活動(2)

主題文藝晚會現場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6日(農曆二月十五)是岳飛誕辰920週年紀念日,湯陰縣在岳廟街、文化街、政通大道舉辦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動,成為紀念活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圖為展演活動場景(1)

街上的表演隊伍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6日(農曆二月十五)是岳飛誕辰920週年紀念日,湯陰縣在岳廟街、文化街、政通大道舉辦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動,成為紀念活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圖為展演活動場景(2)

騎馬遊行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6日(農曆二月十五)是岳飛誕辰920週年紀念日,湯陰縣在岳廟街、文化街、政通大道舉辦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動,成為紀念活動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圖為展演活動場景(3)

紀念岳飛誕辰920週年暨2023年岳飛文化節活動現場

【春日“豫”新景】安陽湯陰:岳鄉齊歡慶 傳承精忠魂_fororder_3月3日,湯陰縣舉辦“繼滿江紅之戰歌 書愛國情之雲章”現場書寫活動(1)

書法名家現場同書《滿江紅》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