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架好最後一榀箱梁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3-20 08:52:33

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架好最後一榀箱梁

3月19日,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項目全部558榀箱梁順利完成架設任務。 郝慶凱 攝

  3月19日,隨著最後一榀重達900噸的箱梁緩緩落下,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項目全部558榀箱梁順利完成架設任務。這標誌著,該項目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為後續無砟軌道施工創造了有利條件,為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早日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濟鄭高鐵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鐵網的重要連接線,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則是濮陽向東、向北和東北的高鐵出行大通道。自2021年4月以來,濟鄭高鐵濮陽至省界段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9億元,佔總投資的73.6%。其中,橋面附屬設施和軌道板施工正在加快推進,南樂站站房主體結構、站臺雨棚等正在施工;配電所、通信基站、信號中繼站等“四電”設施土建施工已完成70%,設備安裝已完成20%。

  據中鐵上海局紙房鄉制梁場項目部書記陳曉剛介紹,自3月20日起,項目部將進行底座板和軌道板的鋪設任務,“項目部上下搶抓工期,儘量把各個節點往前趕,確保今年年底前項目順利通車。”(河南日報記者 趙振傑 通訊員 段利梅 李紅光)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