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植樹添新綠 共建綠色家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6:01:52

  和風吹拂三月暖,正值植綠好時節。3月18日,南陽市2023年春季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在臥龍區舉行。3000余名幹部職工齊聚臥龍區潦河坡鎮國家儲備林基地植樹點,以實際行動守護綠水青山。與此同時,2023年臥龍區春季義務植樹活動在該區的11個鄉(鎮、街道、景區)同步開展。

【原創】南陽市臥龍區:植樹添新綠 共建綠色家園_fororder_植樹現場 攝影 張舒晨

活動現場 攝影 張舒晨

  植樹活動現場,風和日麗,彩旗飄揚,大家或兩人一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職、幹勁十足,合力栽下一株株樹苗,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經過一上午辛勤栽種,1.5萬餘株光皮梾木、桂花、紅楓等苗木在潦河坡鎮榆樹莊村國家儲備林基地“安家落戶”,呈現出一片勃勃生機,為“森林南陽”增添了一抹綠色。

  本次義務植樹活動,不僅提高了廣大幹部群眾參加志願服務活動的積極性,而且牢固樹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同時還激發了大家對共建美麗家園、共享美好生活的熱情。大家紛紛表示,要帶頭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實踐者和行動者,積極帶動市民參與林業生態建設,共同建設美麗家園。

  據了解,當日臥龍區參加全民義務植樹的幹部職工及群眾達4.6萬餘人,栽植苗木15萬餘株。僅國儲林項目區內就完成苗木栽植600畝,栽植苗木6.6萬餘株,為科學綠化示範種植打下良好基礎。(文 王小軍 曹飛 李芳)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