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鎮平玉雕獲全國大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3 14:00:55

  日前,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與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天工玉石雕刻作品大賽”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鎮平32件玉雕作品入圍,其中獲得金獎1件、銀獎2件、銅獎5件、工藝獎1件、創意獎2件,提名獎21件。

  鎮平玉雕歷史悠久,是遠近聞名的“中國玉雕之鄉”,玉雕産業是當地的富民産業。該縣規劃建設的玉文化博物館、珠寶玉雕學院、玉文化創意産業園等項目,為推動玉産業轉型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同時,該縣打造市場規範體系,強化市場規範管理,健全産品品質監管,完善誠信體系建設,實施“玉+”戰略,推動玉文化産業與其他産業融合發展,形成玉文化産業集群。

  近年來,南陽市、鎮平縣高度重視玉文化産業發展,南陽市委、市政府將玉文化産業鏈列入全市21個重點産業鏈之一,鎮平縣委、縣政府出臺了《鎮平縣打造千億級玉産業集群三年行動計劃》文件,明確樹牢全産業鏈、全供應鏈、全價值鏈、全生命週期理念,加快實施“玉+”戰略,打造全球玉文化消費中心。(文 王小軍 李青凡)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