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21:01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3月27日,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許昌市鄢陵縣成功舉辦,與會嘉賓聆聽學術報告、徜徉紫荊花海、共話紫荊産業發展。

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_fororder_圖片15

開幕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本次大會由中國風景園林學會、中國林業工程建設協會、中國植物學會植物園分會聯合指導,河南省科學技術協會、許昌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許昌市科學技術協會、鄢陵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鄢陵中林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紫荊國家創新聯盟、河南四季春園林藝術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季春園林”)執行承辦,鄢陵縣科學技術協會、河南省紫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協辦。

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_fororder_圖片16

紫荊國家創新聯盟秘書長張林致辭 供圖 四季春園林

  鄢陵縣委副書記、縣長李亞強主持開幕式,鄢陵縣委書記李東嶺、許昌市副市長趙淑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紫荊國家創新聯盟秘書長張林、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副理事長金荷仙以及河南省科協副主席、一級巡視員房衛平分別致辭。

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_fororder_圖片17

中國工程院院士尹偉倫作學術報告 供圖 四季春園林

  開幕式後的學術報告環節由河南省住建廳原副廳長郭鳳春主持。中國工程院院士尹偉倫、國家花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張啟翔、北京林業大學教授呂英民、河南工業大學教授谷克仁、紫荊國家創新聯盟副秘書長焦自龍分別從紫荊産業技術發展的各個角度,向參會者展示了紫荊屬植物的巨大潛力。“挖掘紫荊寶藏、打造紫荊晶片、帶動産業發展”成為該環節的關鍵詞。

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_fororder_圖片18

圓桌對話現場 供圖 四季春園林

  圓桌對話環節由成都風景園林學會副理事長朱廷樸主持。中國植物學會植物園分會理事長張佐雙,鄭州市市政工程勘測設計研究院副總工林春陽,河南省花卉協會綠化觀賞苗木分會會長張文科,荊門園林建設集團黨總支副書記、副總經理趙京華,汝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楊軍紅,南通市市政工程設計院有限公司副院長、副總工葉新分別代表園林項目的業主方、設計方、施工方、苗木供應方,為共建城市特色賞花大道建言獻策。

2023中國(許昌)紫荊産業技術發展大會在鄢陵舉辦_fororder_圖片19

與會嘉賓參觀考察紫荊屬植物新品種苗木繁育基地 供圖 四季春園林

  3月27日下午,與會嘉賓共同參觀考察了河南紫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紫荊屬植物新品種展示園、紫荊屬展覽館、紫荊屬植物新品種苗木繁育基地。(文 鄧高靖 賈親親)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