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豫”新景】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桃花朵朵開 美景映豐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5:10:24

  近日,在三門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陽店鎮布張村高優精品桃種植示範園,一朵朵粉紅艷麗的桃花競相綻放、在翠綠枝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嬌嫩,一縷縷花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桃園內,有人忙著施肥,有人忙著疏花,還有人忙著拍照打卡……在陽光的輝映下,宛如一幅生動美麗的畫卷。

【春日“豫”新景】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桃花朵朵開 美景映豐收_fororder_陽店鎮布張村高優精品桃種植示範園 彭紅勇 攝影

陽店鎮布張村高優精品桃種植示範園 攝影 彭紅勇

  “這個園的桃花要比其他桃花早開10多天。每天都有很多遊客來這裡賞花、拍照、錄視頻,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布張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劉景坤自豪地介紹,“2018年,我們村‘兩委’幹部多次外出考察學習,最終引進了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培育的‘中桃金美’和‘中油蟠七號’。預計今年桃子産量能達到15萬斤,按均價每斤2.5元來計算,産值能達到30余萬元,除去各種投資部分和分紅,還能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10萬餘元。”

【春日“豫”新景】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桃花朵朵開 美景映豐收_fororder_遊客拍照打卡 彭紅勇 攝影

遊客拍照打卡 攝影 彭紅勇

  據了解,為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增加群眾收入,陽店鎮布張村因地制宜,流轉土地48畝建成高優精品桃種植示範園,並註冊成立了鄭陽果品專業合作社。在中國農業科學院鄭州果樹研究所的指導下,“中桃金美”和“中油蟠7號”試種成功,並獲得了很好的收益。

【春日“豫”新景】三門峽示範區陽店鎮:桃花朵朵開 美景映豐收_fororder_農戶忙著施肥 彭紅勇 攝影

農戶忙著施肥 攝影 彭紅勇

  春回大地,暖陽高照。隨著氣溫逐漸升高,陽店鎮境內3000多畝桃花競相盛放,爭相吐艷,處處春意盎然。一朵朵桃花耀眼誘人,芬芳四溢,展示著春的氣息,更映照出農民對豐收的希望。(文 侯林峰 彭紅勇)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