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新野縣被授予“中華板面之鄉”稱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5:12:13

  3月29日,由全國工商聯餐飲業委員會與南陽市新野縣委、縣政府聯合主辦的“新野味道·面向未來——中華(新野)地標美食産業發展大會暨新野板面文化節”在新野縣舉行。

  本次盛會以“新野味道·面向未來”為主題,聚焦地標美食區域公共品牌塑造、地標美食全産業鏈建設,以強品牌帶動産業旺,助推新野地標美食産業提檔升級高品質發展。

  會上,全國工商聯餐飲業委員會、全聯農業産業商會依據2022年12月聯合發佈的《中華地標美食之鄉認定管理規範》《中華地標美食品牌認定管理規範》,授予新野縣“中華板面之鄉”稱號。

南陽市新野縣被授予“中華板面之鄉”稱號_fororder_全國工商聯餐飲業委員會秘書長方立成(左)、新野縣委書記趙紅亮(右)為“中華板面之鄉”揭牌 攝影 馬源陽

全國工商聯餐飲業委員會秘書長方立成(左)、新野縣委書記趙紅亮為“中華板面之鄉”揭牌 攝影 馬源陽

  近年來,新野縣高度重視以“新野板面”為代表的地標美食産業發展,採取加強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制定“新野板面”技術規範、強化品牌推廣力度等措施,不斷擦亮“新野板面”金字招牌。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2年底,該縣直接從事板面産業的人員有2萬餘人、大小板麵館3000余家,遍佈中國10余個省市,帶動板面相關産業鏈10萬餘人就業。

  據悉,與大會同期舉辦的還有河南·新野第八屆桃花鬱金香節、板面文化節暨紡織服裝博覽會。新野縣通過大會與展會的“雙輪驅動”,給到場嘉賓帶來一場知識、視覺和味覺的多重盛宴,全方位展示新野地標美食風采,把“新野”元素推向全省乃至全國,讓“一碗板面”成為新野城市形象和美食文化的重要載體,讓“地標美食”成為惠民生、促振興、亮名片的有力抓手。(文 王小軍 馬源陽)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