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外國青年“豫”見中華詩詞】留學生幕亦瑤:清明文化在開封有很悠久的歷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6:50:22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張雨晴):開封四月最清明,清明盛景在開封。近日,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斯裡蘭卡的外國青年換上宋服,走進翰園碑林、清明上河園、朱仙鎮岳飛廟,吟誦經典中華詩詞,從別樣視角“感受”古人生活、“看”宋時汴梁風光。“清明文化在開封有很悠久的歷史。通過《清明上河圖》,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帶著家人朋友出來玩,非常熱鬧。”河南大學留學生幕亦瑤表示,通過《郊行即事》這首詩,自己感受到了詩人在清明時節出門遊玩的那種悠閒、舒適。

  據幕亦瑤介紹,往屆清明文化節期間,她會和朋友一起出門賞美景、嘗美食、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非常開心。“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即將舉行,我在開封,邀你赴約而來。”明媚春光下,這位來自泰國的姑娘笑眼彎彎地發出邀請。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