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小紅書瞿芳、嗶哩嗶哩陳睿、掌門教育張翼等獲表彰
2021-05-18 17:3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5月17日,由上海市經信委、上海市商務委、楊浦區人民政府、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新聞社聯合主辦的國家信息消費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費節隆重開幕。此次上海信息消費節以“數字交響·城市煥新”為主題,雲集政、商、學各界代表,重點聚焦信息消費領域,推廣和培育數字産品和服務,進一步優化首發經濟環境,打造全國信息消費“首發首秀”主陣地,全國模式“上海造”的特色傳播及示範效應。活動吸引了華為、騰訊、小米、美團點評、嗶哩嗶哩、京東、掌門教育等超過70家企業參加。  

【教育頻道 熱點新聞】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小紅書瞿芳、嗶哩嗶哩陳睿、掌門教育張翼等獲表彰

國家信息消費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費節開幕(圖/上海信息消費節主辦方)

開幕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指出,全球新一輪數字浪潮蓬勃興起,新一代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帶動信息消費加速突破,供給側品質和能力不斷提升,成為創新最活躍、增長最迅速、人民群眾感受度最強烈的新興消費領域之一。他表示,面對信息消費的新趨勢,上海將從加快發展在線新經濟;推動商業領域數字化轉型;打造信息消費新範式三方面重點推進信息消費發展。

近年來,一大批新型互聯網經濟細分領域雙創企業在上海誕生,而人才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在會上,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結果也正式揭曉,小紅書瞿芳、掌門教育張翼、嗶哩嗶哩陳睿、閱文集團程武等知名企業掌舵人獲榮譽表彰。

據了解,本次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由上海市經信委和中國新聞社指導,中新社上海分社聯合上海市信息服務業行業協會等共同舉辦,入選者均為全市在線新經濟領域的企業負責人,是具有深厚行業背景,在特定領域做出突出貢獻,具有領軍示範效應的先鋒人物,通過業界推薦、材料審核、專家初選、媒體復選、決賽答辯、全市公示共6個階段評選完成。他們掌舵的企業也為上海在線新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  

【教育頻道 熱點新聞】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小紅書瞿芳、嗶哩嗶哩陳睿、掌門教育張翼等獲表彰

掌門教育創始人兼CEO張翼獲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圖/掌門教育)

作為在線教育頭部代表企業和上海市重點企業,掌門教育已構建起涵蓋學科教育和素質教育的綜合性教育矩陣,旗下掌門1對1、掌門優課、掌門少兒、小狸啟蒙等子品牌形成了多元産品生態,為全國數千萬青少年提供高品質、個性化的一站式教育服務。

在中國信息消費聯盟的指導下,掌門教育與嗶哩嗶哩、叮咚買菜、美團點評、李佳琦等全國信息消費領軍企業和個人,共同發佈信息消費“上海宣言”,鄭重承諾打破“數字鴻溝”,從開展“信息消費社區行”等技能培訓普及活動,打擊侵權假冒,加強用工保障,全力維護産品和服務品質安全,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等多個方面充分發揮企業優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推信息消費升級,以行業自律護航平臺經濟健康發展。

掌門教育創始人兼CEO張翼表示,“教育數字化轉型背景下,政府和社會各界對於在線教育行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品質始終是教育從業者應該追求的目標,企業應該不斷提高教育品質和服務品質,給消費者以更好的産品體驗。”

掌門教育以效果為導向,在産品迭代、教研深耕、服務升級等方面不斷精進,以滿足家長和學生對於教學品質的嚴苛要求和更高期盼。在此次消費節中,掌門教育作為在線教育優秀企業代表受邀參展,其將智慧科技引入教學全鏈條,通過大數據畫像描摹、知識圖譜等先進技術,為孩子打造“一人一案”的個性化教學服務,從而幫助孩子高效學習、快樂成長。  

【教育頻道 熱點新聞】2020上海在線新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小紅書瞿芳、嗶哩嗶哩陳睿、掌門教育張翼等獲表彰

上海市吳清副市長帶領掌門教育張翼、嗶哩嗶哩陳睿等企業代表參觀上海信息消費節展廳(圖/上海信息消費節主辦方)

去年4月,上海發佈《上海市促進在線新經濟發展行動方案(2020-2022年)》,全面吹響了建設在線經濟發展新高地的號角,對於在線新經濟企業來説,有機會進一步釋放創新能量,全面助力上海數字化轉型。掌門教育在在線教育的經驗與一系列技術資源創新,有望推廣應用到更多不同的城市生活場景,如學校、社區等層面,為促進“全面數字化轉型”貢獻一份力量。

在城市數字化轉型過程中必定會帶來大量的數據處理需求,為了提高在海量數據處理調度中的穩定性,掌門自研了一套調度策略、調度系統,基於任務的優先級和集群機器資源分進行了調度演算法優化,使數據資源利用率更好,任務運行更穩定,為數字化轉型提供底層的數據處理技術支持。

在線新經濟已經成為時代背景,上海致力於打造“開放性、公平性、高品質、重效果”的在線教育高地。掌門教育也將緊跟上海發展節奏,把人才與科技優勢轉化為産業發展優勢,在數字經濟發展的大潮中,打造用戶滿意的在線教育服務,同時發揮在線企業優勢,釋放在線教育的社會價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