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社區書記的年三十兒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2-12 11:03:47

  原題:一個社區書記的年三十兒

  2月11日,大年三十。

  雖然是除夕,但通化市光明街道光復社區黨委書記、主任劉力早上7點30分就已經來到單位,疫情發生以來,社區防控一直是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越是節日越不能鬆懈。

  迅速清點了一下社區防疫物品,時間剛好是8點,沒有耽誤這一段時間以來雷打不動的例會。劉力和社區工作人員溝通昨天工作進展,分配今天的任務,30分鐘的例會很快就在你一言我一語中結束了。“寧可我們累點苦點,也一定要讓群眾們開開心心過一個好年。”劉力在會上再三叮囑。

  回到辦公室,劉力又打了幾個電話,找來幾個網格員詳細詢問了一下隔離戶們過年的需求。9點,她開始仔細檢查手頭的匯總資料,並不時詢問身邊值班同志的工作進度。今天正好有一批居家隔離人員解除隔離,她多次核對隔離居民的名單,確保錄入和上報信息準確無誤,並第一時間在微信群裏向隔離居民們通知了這個好消息。她囑咐負責同志,要抓緊時間出具解除隔離證明,儘快送到有關居民家裏。

  9點40分,轄區內一隔離戶打來電話問能不能幫他家貼上對聯,她便和兩個志願者風風火火出門了。爬上6樓貼完對聯後,她順帶把樓道裏的垃圾帶到了樓下。

  “你吃沒吃飯呢?”劉力的愛人打來電話。接到電話劉力才發現已經下午兩點了。她似乎習慣了忙碌,在電話裏愛人對於她什麼時候回家過除夕一個字沒提,倒是劉力交待給他兩個任務:“你到社區去慰問一下志願者,他們太辛苦了。二是去媽家看看,替我盡盡孝心。”老公爽快答應了,再三叮囑:“一定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回家……”還沒等老公説完,劉力的眼圈紅了,趕緊挂斷了電話。

  簡單吃了一口午飯,劉力再次走出辦公室,開始又一輪巡查工作。途中她的電話響個不停:“破損的封閉欄已經找人加固了”“安排人員為採買生活用品提供幫助”……她時刻掌握著社區防控的工作進度。

  “轄區內有6000多戶1.4萬餘人,100多個隔離戶。發生疫情以來,無論是設置卡點、轉運密接次密接人員、封閉有確診患者的樓、物資派送,還是核酸檢測,每次都像打了一場戰役。”劉力的臉上有些疲憊。不過,很快她的眼裏閃爍堅毅的光芒,她説,“今天晚上社區班子成員不能休息,守土有責,我們在這個崗位上就要確保一方平安,確保群眾滿意。”(吉林日報記者 李曉靜 陳淼)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