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涌動幹勁足——延吉高新區奮力推進項目建設
來源:延吉新聞網  |  2021-03-18 13:53:16

  原標題:春潮涌動幹勁足——延吉高新區奮力推進項目建設

  3月9日,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産副總經理尤海濤早早來到項目建設現場,詳細詢問和查看施工進度。“這個項目將建設公司從未有過的全新生産線!”尤海濤滿懷期待地説。  

  尤海濤説的項目,是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吹灌封生産線項目。該項目把企業現有針劑車間的預留位置改造成為霧化吸入液製劑車間,改造面積1595.66平方米,項目總投資約5000萬元。

春潮涌動幹勁足——延吉高新區奮力推進項目建設

  吉林敖東藥業集團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線  李軍廣  攝

春潮涌動幹勁足——延吉高新區奮力推進項目建設

  延邊娃哈哈啟力飲料有限公司生産線  李軍廣  攝

  走進項目施工現場,只見工人們有的操作機器對空調管道介面進行鑽孔打眼,有的對鋼材進行切割,火花迸濺中,一派火熱的施工景象躍然眼前。“自2月施工以來,項目進展十分順利!”尤海濤説,該項目建成後,將實現年産“硫酸特布他林霧化液”3000萬支,項目預計今年年底達産達效。  “不只這一個項目咧!”話鋒一轉,尤海濤説,該公司於今年開始啟動“三年規劃”,共投資1.54億元,實施建設3個項目,將新增1000萬支肝病治療藥物“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1000萬支治療心腦血管疾病藥物“注射用降纖酶”等3條生産線。項目全部投産後,可實現新增年營業收入2.7億元,新增稅金3500萬元。  如此火熱的項目施工場面,讓人感受到延吉高新區強勁的發展脈搏。“經濟航船行穩致遠,重大項目既是‘穩定器’,更是‘推進器’。”延吉高新區管委會發改局副局長房志剛説,今年,他們將全面落實州委、州政府和延吉市委、市政府的各項部署,不斷做大做強優勢産業,培育壯大新動能,加快推動高新區高品質發展。

春潮涌動幹勁足——延吉高新區奮力推進項目建設

  延吉捲煙廠生産車間  李軍廣 攝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根據實際發展情況,延吉高新區進行了重新規劃佈局,將在“十四五”期間重點打造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特色食品産業園區和生物科技産業園區等11個特色産業園區,其中,重點啟動建設未來科技産業園區,以園區內的國家級孵化基地、科技園綜合樓及建設中的雙創大廈為支撐,以央視中期動漫製作基地、31家高新技術企業、百餘家現代服務業企業為抓手,發揮延邊大學等高校的人才優勢,大力發展軟體開發、服務外包、物聯網研發及應用等産業,努力打造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化服務外包加工基地之一。  

  作為牽動經濟發展的“火車頭”,重點項目建設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和後勁所在。2021年,延吉高新區將全力推進雙創大廈、鋼鐵加工、敖東新藥開發建設項目、蓄熱調峰電鍋爐項目等9個新建和續建項目,著力突破江蘇瀚鴻企業集團海瀾服裝工業園、神州數碼項目等在談項目,努力引進一批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優質稅源項目。  

  推進項目建設離不開優良的營商環境。延吉高新區將繼續加大對高新技術企業的培育力度,實施科技型中小企業倍增計劃,以技術創新帶動産業革新。加強政策引導,完善科技型中小企業數據庫,健全梯次接續的孵化成長體系。充分發揮科技大市場等平臺作用,進一步激發企業活力,加快科技創新發展,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強與國內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努力建設博士工作站、國家級科技創新研發中心,加快推進技術成果轉化。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記者相信,等到這些大項目生根發芽、長大成樹,延吉高新區一定會春色滿園!(記者 劉戰國)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