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吉林省人民檢察院調研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4-08 11:04:43

  原標題:景俊海到省人民檢察院調研時強調 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 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在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幸福吉林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4月7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吉林省人民檢察院調研,看望慰問機關幹警,實地檢查檢察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在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幸福吉林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景俊海來到案件管理中心、辦案質效管理中心,詳細了解案件分辦流程,察看吉林檢察質效數據平臺、公益訴訟大數據平臺運行情況,要求完善管理考評機制,不斷增強專業能力,全面提升業務質效,不辜負黨和人民信任。在吉林省委政法委政法舉報中心,景俊海強調,要紮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絕不放過任何一條可疑線索,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人員,以釘釘子精神一抓到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堅決純潔政法隊伍。景俊海走進吉林檢察展館,強調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人民檢察史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幹警始終秉持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理念,努力鍛造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檢察隊伍。

  調研中,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肯定吉林省檢察院工作後,他強調,做好新時代檢察工作,對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意義重大。一要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幹警深刻領悟習近平法治思想的豐富內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二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樹立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充分發揮檢察機關職能,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嚴厲懲治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善於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法治智慧化解矛盾糾紛,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三要進一步提升工作水準,圍繞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推進鄉村振興、營商環境建設、生態環境保護、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等重點任務,切實強化舉措、優化服務,始終保持檢察工作與吉林振興發展同頻共振。四要進一步踐行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嚴懲群眾廣泛關切、深惡痛絕的違法活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五要進一步抓好隊伍建設,嚴格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推動檢察隊伍教育整頓向下延伸一級,切實解決突出問題,確保檢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吉林省委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檢察工作,更加關心愛護檢察隊伍,為大家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侯淅珉、尹伊君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