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
來源:新華網  |  2022-07-22 11:49:29

  原標題: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 來北湖濕地公園吧!感受浪漫旅程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1

  “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借著清涼的夏日晚風,泛舟在湖面之上,遙看水岸的夢幻光影,丟掉所有的疲憊與煩惱,如此,可好?近日,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畫舫船特色夜遊項目正式上線,成為目前長春市唯一一處夜間遊船觀光的新亮點、長春市民遊客夜遊的新選擇。在難得的休閒時光裏,來北湖濕地公園吧!這裡有“穿越”時空而來的江南畫舫,可以帶給你一段浪漫的旅程。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2

  這是一場穿越古今的沉浸體驗,也是一次逃離喧囂的心靈之旅。夜間的北湖畫舫更具古韻風情,宋韻倣古風格的畫舫迤邐前行在湖面之上,安靜地徜徉于柳堤、十三孔橋、景觀塔等北湖盛景之間。船行景移之間,帶你穿越回宋朝,成為書畫中的文人雅士。從畫舫遙看岸上的人間煙火,水面仿佛隔絕了一切煩惱,卸下肩上重擔,就在這夜色之中讓身心沉靜。據悉,此次特色夜遊船遊程環湖一週,全程15分鐘左右,營業時間為17時至21時。除此之外,園區在不同的湖心島上還分別設有帳篷營地、美食集市等項目,不論你是乘坐畫舫遊覽北湖美景,還是搭建帳篷戶外露營,再或是漫步集市大快朵頤,都能讓你流連忘返。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3

  夜幕下的北湖濕地公園,與白日有著很大的不同,光影勾勒出的岸線倒映在水面之上,交相呼應的璀璨美景,美得如夢如幻。從水上鄰裡碼頭登上畫舫,泛舟湖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定格下美好的瞬間。

  “一直很喜歡到北湖公園來,新推出的畫舫夜遊帶來了不一樣的體驗,但是千萬不要錯過白天的濕地公園,還有雨後的濕地公園,那就更美了。”經常來北湖濕地公園休憩的長春市民最有發言權。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4

  七月的北湖濕地公園,夏意正濃,陽光嬌而不艷。湛藍的天空和潔白的雲彩,與長街曲巷、小橋流水、垂柳棧道、蘆葦漁船相映成趣,一派渾然天成的旖旎風光。漫步其中,大片的花卉錯落分佈在園區主幹道周圍,五彩繽紛、爭奇鬥艷。一場小雨過後,氤氳的水汽升騰起來,映襯著清澈的湖水和嫩綠的柳枝,宛如仙境。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5

  為城市添綠,給生態留白,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作為長春城市綠肺,有著匠心打造的自然生態優勢。公園佔地面積11.97平方公里,在這裡,可以逛“柳堤·楓島·樺塘”,賞“綠柳紅桃,紅楓白樺”。探“玻璃棧道”,遊“北湖天地”,聽城市與生態交耳相語。不同於南方的西溪濕地,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春季百花漫坡,夏季荷花滿池,秋季紅葉滿枝,冬季白雪遍地,四季景色鮮明,各有韆鞦。白鷺、斑鳩、啄木鳥等150余種野生動物在此生息繁衍;這裡是藝術家的伊甸園,107件國內外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布于其中;這裡是人們心靈的桃花源,觀錦鯉嬉戲,與野花拍照,和白雲相擁,隨清風舞蹈,人與自然融為一體,和諧共生。

長春北湖濕地公園:江南畫舫“穿越”北國春城_fororder_6

  現在,尋著濕地公園的遊河航線,既可白晝泛舟,亦可夜晚賞景,約上三五好友,乘一條小木船,遊河入湖,觀樓,賞荷,玩水……湖溪交錯,清風習習,碧波盪漾,楊柳護堤,此情此景,讓人仿佛置身於世外桃源、人間仙境。都市人心馳神往的原生態生活樂園如今就在身邊。“人,詩意地棲居”,北湖濕地正演繹著北國最為溫情浪漫的詩意生活。

  聽聞、注眸千百遍,莫若身臨體驗。來北湖濕地公園吧!感受最浪漫的“穿越”旅程。而在未來,風光旖旎的長春北湖國家濕地公園,必將帶給我們更多的期待。(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編輯:王勝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