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好一派金秋“豐景”
來源:吉林日報  |  2022-09-22 13:43:19

通化市:好一派金秋“豐景”_fororder_83d756b7-3362-4d98-bfad-38d6fe6a2103

俯瞰金色稻田。 攝影 隋二龍

通化市:好一派金秋“豐景”_fororder_dd7cbd9c-aea5-464e-b9aa-4c070ea5c73e

稻穗微垂,金黃飽滿。 攝影 隋二龍

通化市:好一派金秋“豐景”_fororder_1dc34e03-3e7d-448a-a2b3-30f7cc6bf8f4

農旅融合,沃土良田亦如詩。 攝影 隋二龍

通化市:好一派金秋“豐景”_fororder_6176e230-e15c-4bc1-ac4e-cb40262f8dd6

金色田園。攝影 隋二龍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農曆秋分即將到來之際,稻田金黃,瓜熟果香。伴著第5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通化大地沉浸在豐收的喜悅裏。

  這個屬於農民自己的節日,正逐漸成為中華農耕文明的鮮明符號,既是新時代重農強農的生動象徵,也是透過火熱豐收畫卷望向鄉村振興圖景的一個窗口。

  探訪通化市各水稻基地,稻浪滾滾,片片金黃,沐浴著暖陽微風,一處處優質水稻正陸續開鐮。

  看!通化黑土地上正書寫著“優糧”答卷。210.73萬畝糧食生産功能區和26萬畝重要農産品保護區“兩區”建立工作已通過國家初步審核驗收。通化全市連續5年來糧食産量穩定在27億斤左右,市委、市政府用糧食穩産增産的“軍令狀”,豐盈保障人民群眾的“飯碗”。

  走進集安益盛漢參産業園,紅參精提口服液、純漢參膏等人參精深加工産品正全速生産。園區致力於人參全株開發,形成了上游種植、中游加工、下游銷售服務的完整産業鏈。

  看!通化農特産業疾馳在結構優化的“快車道”上。“人參花”增選為通化市花,85個原料基地、130個産品獲“長白山人參”品牌授權,300億級的人參産業發展壯大。人參、葡萄、優質稻米、中藥材、林特山珍、畜牧業“六大龍型經濟”實現産值372億元,特色産業蓄勢騰飛正當時。

  漫步東昌區長流村百畝生態園,香甜的葡萄、嬌艷的花卉,一展村民致富的新思路、鄉村振興的好成果。1100多株、産量6000余斤的“香田園”葡萄品種,伴著“卡羅拉”“戴安娜”等6個品種3萬多株玫瑰花的嬌艷,吸引眾多遊客參與到富民興村的産業大融合中來。

  看!通化鄉村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交響曲”已然奏響。通化縣英額布鎮、西江鎮、光華鎮,柳河縣安口鎮和輝南縣輝南鎮被評為國家級農業産業強鎮;集安市錢灣村被評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觀山看海品紅酒,仲夏消暑通化遊”“紅酒怡情參康養,通化之旅四季宜”“盡賞多彩五花山”“雪舞通化城,燃情冰雪行”等4條精品線路入選農業農村部發佈的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精品景點線路。

  生態為先、農業為根、旅遊為媒、文化為魂,通化農業農村正從“建設美麗”向“經營美麗”不斷深入……(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裴虹薦)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